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源达:震荡仍是当下市场主基调

今日盘面

今日沪深两市指数整体呈现震荡调整格局。三大指数早盘均低开低走,弱势格局明显。

从行业板块涨幅排行看,电源设备、数字货币、采掘行业、电力行业、绿色电力、特高压、云游戏、电网设备等板块涨幅居前,而半导体、汽车芯片、光伏设备、蓝宝石、工业母机、光刻胶、全息技术、小金属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发文,上涨家数仅1400余家,下跌家数超过3000家,北向资金净卖出近20亿。

消息解读

国家能源局科技装备司副司长在第六届中国储能西部论坛上表示,预计今年年底,我国新型储能装机规模将超过400万千瓦。“十四五”是贯彻落实“双碳”目标的战略关键期,是我国能源清洁低碳转型、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窗口期,是储能技术和产业发展的难得机遇期。接下来需要做好推动新型储能规模化发展、鼓励新型储能市场化应用、加快完善新型储能体制机制、积极开展新型储能技术创新四个方面工作。

储能是构建新能源系统的重要基础和关键技术。此前,国家发改委、能源局联合发布《关于加快推动新型储能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根据该《指导意见》,到2025年,新型储能实现从商业化初期向规模化发展转变,在低成本、高可靠、长寿命等方面取得长足进步,装机规模达3000万千瓦以上。

根据机构数据,在未来五年内,我国新型储能的装机规模至少存在八倍的增长空间。因此,储能作为新能源配套设备,未来依然具备成长空间,中期来看依然值得关注。

对策略及关注方向

临近岁末年底,叠加沪深两市指数又处于阶段性高点,因此,近期A股市场并不具备趋势性上涨行情,而震荡仍是当下市场主基调。今日指数明显震荡调整,预计近期将继续在3630-3700点区间震荡。创业板指数的震荡区间则可关注3450-3500点区间。

操作上,继续坚持“轻仓博弈,攻守兼备”。仓位配置上,尽量侧重于低位核心资产价值蓝筹(消费蓝筹)股,少部分配置在高成长赛道(新能源、新能源车、军工)中,并立足于中线。整体操作,低吸为主,避免追高。总体仓位继续控制在三成以内。

(文章来源:源达)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