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IDC称“即服务”时代正在到来 联想集团TruScale迎来巨大商机

近日,知名研究机构IDC发布2022年中国ICT市场十大预测。得益于十四五计划、新基建等政策,中国ICT市场增量还将持续,并且呈现数字化转型趋势。根据IDC最新预测,2022年中国ICT市场(含第三平台与创新加速器技术)规模将达到7,937亿美元,同比增长9.2%,持续高于GDP的增长。2022数字化转型支出将达到3,291亿美元,年比年增长18.6%,数字化转型依然是企业的核心战略。

其中IDC提及,商业模式创新是数字化转型的核心价值之一,软硬产品服务化就是最重要的举措,既可以增加用户的粘性,又可以使服务商保持稳定增长。对于服务使用者则大大降低资本支出,“一切即服务”时代正在到来,ICT市场更是如此。IDC因此预测,“即服务”交付将更为普及,企业IT预算将重新分配。

IDC预测,到2024年,由于在安全、云平台、虚拟工作空间和连接领域采用集成的“即服务”捆绑包,40%的大型企业IT预算将重新进行分配。在个人电脑领域,IDC预测,到2023年,五分之一的企业个人电脑将通过设备即服务协议部署,在整个预测期内,这一份额将持续上升。

而这个趋势预测,恰恰验证了联想集团向服务转型的“新IT”战略的前瞻性以及其前进方向的正确性。今年9月,联想集团在一年一度的联想创新科技大会上,重磅发布全新服务品牌——联想TruScale,核心要义便是XaaS“一切皆服务”。TruScale能够满足客户在ICT架构各个层面,从DaaS、IaaS、到PaaS、乃至SaaS的需求。此外,联想基础设施方案业务集团(ISG)还与并行科技、美利云、德勤等战略客户及合作伙伴完成了“一切皆服务,共筑新生态”战略签约。其可订阅、一站全包的服务模式有望重塑万亿新IT服务市场。

伴随数字化转型如火如荼的进程,面对越来越复杂的技术与基础架构,客户愈发需要厂商提供更加全面的服务,让数字化转型的实现变得简单高效,“即服务”应运而生。联想集团则基于“端-边-云-网-智”能力,以TruScale服务为新引擎,依托One Lenovo的联动优势,打造战略合作全新业务生态,构建领跑市场的全新服务范式,同时塑造“新IT”时代的数字化转型智慧变革。

除了“即服务”交付模式更加普及的预测,IDC还提出了在数据安全、数字孪生、工业互联网、云市场格局生变、智能预测、ESG写入企业议程等趋势预测。而这些趋势又恰恰与联想集团目前在ICT市场中的定位、以新IT作为新引擎的战略、加码转型的方向完美契合。乘市场发展之势,联想集团作为ICT行业的领军者,优势还将持续凸显。

(文章来源:青岛财经网)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