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安徽证监局做实做细北交所上市公司入门教育

近日,安徽证监局集中对辖区5家北交所上市公司董监高及保荐机构开展入门教育,传达监管要求,明确监管底线。

据介绍,此次入门教育首先就新《证券法》《刑法修正案(十一)》等法律法规中董监高法定义务、责任进行了重点讲解,特别强调了“关键少数”在提高上市公司治理水平中的作用,督促其树立依法合规意识,提高规范运作水平。其次,安徽证监局通报北交所上市公司监管工作的总体思路、基本原则和监管要求,要求公司尽快适应从挂牌公司到上市公司的转变,严格自我约束,全面提高公司治理水平,及时、准确、完整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最后,该局通报辖区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方面存在的共性问题,开展资本市场违法违规案例警示,要求公司将上市作为“再出发”的新起点,不断增强诚信意识、自律意识、法治意识,认真排查整改内控薄弱环节和潜在风险问题,坚决守牢规范发展的底线。

安徽证监局表示,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坚持“四个敬畏、一个合力”监管理念,以入门教育为契机,及时传递监管信息,传导监管压力,压实“关键少数”责任,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经济参考网)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