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国海策略:春季躁动 成长扩散

1、我们对1月的市场保持乐观,经济、流动性和政策三因素形成共振,积极做多,其中,流动性宽松和稳增长政策主导的估值扩张是春季躁动的主要驱动力,成长风格在阶段性调整后有望成为市场主线。

2、PMI连续两个月反弹,经济阶段性下行趋缓,稳增长的效果将逐渐显现。结构上来看,PPI-CPI收敛是主旋律,上中下游利润分配格局改善。经济的变化非市场主要矛盾,但1月是年报预告的集中披露期,业绩的重要性将明显提升。

3、一季度是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的窗口期,降准降息均可期待,同时美联储并未实质性收紧货币政策,今年上半年同2014年底-2015年底中美政策周期出现背离时的情形较类似,美联储加息将至未至。宽信用是2022年货币政策的重要目标,其实现需要自上而下的政策驱动和自下而上的载体支撑,1-2月社融能否超预期放量是重要的观察窗口。

4、政策围绕稳增长进一步发力,内需为主要抓手,大宗消费和新消费齐头并进,新老基建双管齐下,凸显高质量发展内涵。1月进入地方两会密集召开期,重点关注各地对于增长目标的提法以及重点任务、投资项目的布局情况。

5、配置方面,“弱经济+宽货币”环境下成长占优,成长板块在调整后性价比不错,可以考虑两个方向,一是业绩估值匹配度不错的传媒、军工、计算机等行业,二是沿着产业周期的演绎路径寻找较为确定的方向,关注汽车智能化和元宇宙背景下的软件开发、IT服务、光学图像等细分领域。1月首选行业为:电子、传媒、国防军工。

(文章来源:策略研究)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