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服务大企业 税收有妙招

本报讯(刘书怡记者佟海艳王红兵)“我们点单,你们服务,真赞!”近日,辽宁省朝阳银行相关负责人王小鹏为税务部门的个性化涉税服务点赞。

王小鹏点赞的是国家税务总局朝阳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针对大企业推出的10项服务举措中的点单服务,即税务部门根据企业诉求提供定制涉税服务。在点单服务帮助下,朝阳银行不仅化解了涉税风险,还享受到国债和政府债券减免税政策,减免金额955万元。

据了解,这10项服务举措包括党建共建、税务管家、点单服务、党员先锋岗等内容,涵盖大企业涉税全流程。其中,税务管家和党员先锋岗服务最受企业关注。

该局税源一科高亮是朝阳银行的税务管家,还是朝阳市大企业税企互动交流平台党员先锋岗的坐席专家之一。高亮介绍说,税务管家每个月都会通过系统扫描,对企业日常风险进行监控并提示提醒,协助企业加强事前和事中的内控风险管理。党员先锋岗坐席专家则需通过平台,24小时为企业提供专业咨询服务。目前,该平台主要由市县两级税务干部坐席、专业涉税服务机构的税务师以及系统软件服务商轮流坐席,已有230户企业加入其中。

“将党员先锋岗安排到平台坐席,就像是将每一名党员干部作为一面旗帜,树立在企业面前。”朝阳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局长董文海表示。目前,该局已通过10项服务举措与企业对接服务事项280项次,定向推送政策320户次,优惠政策适用筛查推送65户,确保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应享快享。

(文章来源:中国税务报)

关键词: 服务 企业 税收 税务 朝阳银行 王小鹏 部门 点赞 王红兵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