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兴科蓉医药(6833.HK)拟收购德阳德美以拓展医美行业下游业务 医美产业链布局持续深化

兴科蓉医药(6833.HK)于2022年1月20日公布订立意向书,拟向第三方收购医疗美容服务公司德阳德美股权,收购具体作价将根据对德阳德美的尽职审查结果及独立估值师评定结果而定,本次的医美行业收购动作进一步引起了资本市场的关注。

就公司本次拟收购的目标实体来看,德阳德美其主要业务是提供医疗美容服务,属于医美行业的下游服务行业,如收购事项最终获落实,兴科蓉医药不仅可以利用目标实体的医疗专业人员、设备及设施,以及其于医疗美容行业的网络,进而可促进技术开发项目的研发工作,同时也将扩大公司业务范围,直接进驻医疗美容行业下游,从而获取更全面的市场资料并非更深入了解客户对医疗美容产品及服务的需求。

公开资料显示,兴科蓉医药是中国医药行业领先的营销、推广及渠道管理服务供货商,也是中国血浆药品领域唯一的营销、推广及渠道管理服务供货商。根据市场资料,2020年兴科蓉医药的人血白蛋白注射液的市场占有率剂销量已达全国第二。近年来,随着医疗美容以及微整行业的普及化,医美行业赛道无疑备受投资者的关注。医美行业兼具医疗的高进入门槛和消费的高成长性两重属性,兴科蓉医药专注于进口血液制品的经销长达十年之久,在该领域具备领先优势及完善的营销推广渠道,因此也具备拓展医疗美容业务的天然优势。公司已于去年开始布局医美领域,与北京诺康达就“少女针”的开发进行了合作,投资人民币8850万元,以期在医美领域建立自主研发体系,进一步完善公司从研发生产到销售的一体化产业。

此次兴科蓉医药收购德阳德美,进一步拓展医美行业下游业务,既体现了公司持续完善医美产业链的战略布局,同时从公司业务角度来看,本次收购标的及其网络可为后续营销及销售公司药品及医疗美容产品带来协同效益。从未来的业务发展方向来看,兴科蓉医药将逐步建立药品及医疗美容产品两个业务分部,双赛道并驾齐驱是公司目前的重点发展战略,后续的增长空间和增速都值得期待。

(文章来源:格隆汇)

关键词: 收购 德阳 兴科蓉医药 HK 行业 业务 产业链 深化 布局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