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甘肃省内首辆路轨两用消防车入驻兰州

随着兰州城市轨道交通的快速发展和日益完善,人们的出行也更加便利,保障轨道交通安全运行显得尤为重要。鉴此,兰州消防斥资新添了既可上路又可上轨的路轨两用特种消防救援车辆,路轨两用消防车的投勤使用有效弥补了轨道、隧道、铁路抢险救援能力的短板。

此辆路轨两用车增配压缩空气泡沫系统及可在铁路路轨上行驶的轨道行驶系统,既可以用于铁路隧道,也可作为常规城市抢险救援消防车使用。同时,该车还配有搜救、排烟、火场照明、红外探测,隧道与地下火灾救援和个人防护装备,车身自保喷淋系统,以及路轨器材专用运输车。

目前,路轨两用消防车已完成车辆牵引、轨道上线、动力性能、制动性能、行驶状态、打水等项目的测试。焦家湾消防救援站消防救援人员正在进行专项操法训练。下一步,兰州消防将进一步研究路轨两用消防车的运用和配置,熟悉专项操法,开展轨道交通实战拉动演练,积累经验,提升城市轨道交通救援能力。

(文章来源:兰州日报)

关键词: 路轨 两用 兰州 消防车 甘肃省 消防 轨道交通 轨道 城市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