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除夕港股全线大涨!美团、快手暴力反弹 平安500亿大动作公布!

1月31日除夕,港股开市半天。截至中午12点收盘,港股主要指数全线大涨。其中,恒生指数涨1.07%,恒生国企指数涨1.70%,恒生科技指数盘中一度大涨3%,收涨2.35%。牛年港股正式收官,恒指较鼠年最后交易日的30173.57点,下跌21.16%。

01

港股科网股集体大涨

盘面上看,港股科网股集体走高。快手大涨近7%,美团、京东均涨超5%,哔哩哔哩、网易涨超4%,阿里巴巴收涨3.64%,腾讯收涨2.61%。

万亿市值的美团一度涨近7%,收涨超5.5%,最新市值达1.35万亿港元,暴增750亿港元。

据媒体报道,1月28日下午,中央网信办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市场监管总局召开促进互联网企业健康持续发展工作座谈会。座谈会上,人民网、京东、快手、小米、美团5家互联网企业负责人就新形势下互联网企业健康持续发展提出对策和建议。

除了美团外,快手-W盘中同样一度涨超7%,1月30日,快手正式宣布和央视虎年春晚达成合作。公司表示,这是快手连续第三年和央视春晚进行深度合作,快手将通过直播、点播和短视频三种方式,为全球观众收看2022央视虎年春晚提供优质体验。

对于快手的2021年业绩,机构普遍预测快手在2021年Q4的收入有25%以上增长,亏损收窄有望超预期。天风证券指出,基于公司组织架构调整后提效控费能力大概率超预期,将调整原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

02

阿里影业大涨超7%

电影春节档如火如荼开启,港股影视娱乐板块也在最后一个交易日迎来大幅上涨,其中云音乐大涨9.72%,阿里影业涨7.32%。

据悉在1月27日,网易云音乐首届村民联欢晚会《我们的村晚》正式播出。当天,网易云音乐“村晚”直播间热度峰值突破7000万。

电影票房方面,据猫眼专业版统计,虎年大年初一预售票房现已突破5亿。2022年春节档共上映8部片影片,分别为:《长津湖之水门桥》、《狙击手》、《四海》、《这个杀手不太冷静》、《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筐出未来》、《奇迹·笨小孩》、《熊出没·重返地球》、《小虎墩大英雄》。

天风证券认为,春节档作为电影重要档期,预计票房集中效应仍将持续。中金点睛研报认为,由于已定档影片含IMAX制式占比较低,同时渠道下沉趋势或持续,判断此次票价涨幅相对有限。预估中性情形下今年春节档档期含服务费票房69.60亿元。

03

中国平安大动作确定

1月31日,中国平安港股一度冲高近2%。据公司公告,中国平安旗下平安人寿收到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出具的《中国银保监会关于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股权投资新方正集团的批复》。

公告表示,根据《重整投资协议》的约定以及重整主体的债权人对债权清偿方案的选择情况,平安人寿拟出资约482亿元受让新方正集团约66.51%的股权。

同日,港股雨润食品早盘高开,一度涨超30%。消息面上,公司公告宣布,雨润食品的重整方案获通过,陷入债务泥潭7年的公司或将迎来了转折。

创始人祝义财在感谢信中称,重整方案已化解了一家超大型企业的债务危机,未来一定会竭尽所能,以良好业绩回报股东和债权人。

04

机构:港股入场时机到了

展望虎年,机构纷纷表示看好港股的投资机会,入场时机或已来到。分析认为,宽松的流动性环境,叠加港股的低估值优势,后续将有更多资金流入港股,推动港股市场反弹。

平安证券表示,经历了1月份的波动后,恒指底部支撑得到印证,在海外风险释放过半、政策环境边际改善的背景下,2月港股存在阶段性上行机会。建议关注具备一定景气度和成长持续性,同时关注估值水平不高的领域,如恒生主板的工业、消费、公用事业与金融领域。

近期的基金四季报也显示,不少知名基金经理已抄底港股。百亿公募基金经理丘栋荣管理的中庚价值领航四季报显示,兖矿能源、中国海洋石油等两只港股成为其第一、第五大重仓股。丘栋荣强调,港股的价值股基本都是龙头企业或央企,资产质量非常高、最能承受基本面压力,因此风险较小。

中金公司表示,短期波折不改港股中线吸引力,对节后的港股市场依然持积极看法,主要基于以下几点考虑:一是短期看市场在技术层面上可能已经有些过度抛售;二是政策层面,稳增长政策立场更为坚定;三是近期回调并未改变港股自身的吸引力;四是面对外部流动性紧缩,国内流动性处于宽松周期,且依然强劲的经常账户和表现坚挺的人民币汇率能够提供充裕的缓冲空间。

华安基金最新观点指出,2022年港股有望走出估值修复行情。从外部观察,流动性拐点导致的风险资产回调行情中,基本面仍有韧性的中资港股可能成为资金的避风港;从内部来看,宏观政策环境转暖,居民理财资金进入股市后,作为估值洼地的港股有望吸引资金流入。

贝莱德基金表示,2022年港股机会可能较多。经过去年的大幅度下跌,港股股票估值已经比较低,大部分行业的估值在历史中位数以下。而且,投资者预期也较低。从PE看,港股是全球主要市场中最低的,港股主板估值比A股低15%—20%,恒生科技的估值只是A股创业板的1/3。

该机构表示,后续看好消费、互联网、生物医药等投资方向。目前原材料价格上涨有所缓解,下游消费品,比如白酒、奶茶店、快递等日用品出现涨价,消费行业有很大的恢复潜力。而且,消费板块有很多好公司,如体育用品、乳业等,成长性好且估值便宜。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关键词: 港股 全线大涨 快手 美团 平安500 动作 暴力 反弹 指数 收盘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