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蓝光发展被监管要求说明业绩预亏原因及合理性

近日获悉,四川蓝光发展股份有限公司1月28日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收到上交所对公司业绩预告相关事项的问询函。起因是蓝光发展披露业绩预亏公告称,预计2021年归母净利润约-120.37亿元,扣非后归母净利润约-112.73亿元,同比由盈转亏,且较三季度亏损金额明显扩大。业绩预亏主要系资产减值计提、经营亏损及资产处置三方面原因。

为此,上交所要求,蓝光发展需结合房地产业务的项目结转等经营情况,说明2021年四季度出现大幅亏损的具体原因及合理性,是否存在前三季度成本费用应结转而未结转等利润调节情形;补充列示存货中各项目计提减值准备的具体金额,并结合项目的区位分布、开发情况、销售进展、市场供求等因素,说明本期计提大额减值的原因及合理性;披露上述资产减值测试的方法及过程,说明计提金额是否准确、恰当,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规定;结合近三年存货减值准备的计提情况,说明本期存货跌价准备计提相关政策是否与前期一致,是否存在前期计提不及时、不充分的情形。

此外,上交所还要求蓝光发展结合房地产业务的区域布局,各项目的施工、销售和交付情况,以及同行业可比公司情况,补充披露房地产业务收入下滑的具体原因及合理性;结合土地获取成本、建安成本、房产销售价格等因素以及同行业可比公司情况,说明公司毛利率大幅下滑的原因及合理性,是否存在进一步下滑的趋势或风险;补充说明近三年财务费用资本化率的变化情况以及对财务费用的影响;结合债务偿付情况,补充披露截至目前已取得的债务化解进展,公司后续拟采取何种措施以改善流动性和提升盈利能力;列示被处置资产的交易价格与账面成本的差异,说明前期对相关资产的减值计提是否充分。、

(文章来源:南方Plus)

关键词: 业绩 预亏 蓝光发展 监管 合理性 原因 归母净利润 公司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