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每日机构分析】美国通胀预期接近失控

·高盛:美国通胀预期接近失控

·美国银行:美股正展开一场拉锯战

·摩根士丹利:欧股已对欧洲央行的鹰派立场进行了定价

·富国银行:欧洲央行有望12月加息

·英国国家经济社会研究院:英国央行落后于形势

·渣打银行:投资者并不急于买入美元

【机构分析】

·高盛首席经济学家哈祖斯表示,美国工资价格螺旋上升的可能性很大,通胀预期接近失控,即使现在的工资增长幅度从6%下降到5%,假设生产率上升不超过2%,单位劳动力成本通胀将至少为3%。如果情况持续下去,美联储将难以达到2%的PCE通胀目标。发达经济体薪资和通胀压力将会扩大,表明经济增长需要降温,货币政策需要在复苏的早期阶段收紧。

·美国银行分析师表示,今年美国股市的盘中极端波动和个股价格的动荡表明,在市场的表象之下存在着激流。电子盘小型标普500指数期货的流动性跌至2020年疫情暴发、市场抛售时的接近历史低点水平,更加剧了这种动荡。美股正展开一场拉锯战,强劲的公司业绩和经济增长面临着几十年来对市场最不友好的美联储。

·摩根士丹利策略师预计,欧股已对欧洲央行的鹰派立场进行了定价,尽管欧洲央行近期在货币政策上发出鹰派信号,但欧洲股市仍将表现出色。以Graham Secker为首的策略师表示,他们预计相当良好的宏观背景、每股收益的上涨趋势和市盈率将继续支撑该地区股市。策略师说,欧洲央行的鹰派言论意味着需要继续转向更便宜的价值型股票,仍然看好金融、大宗商品和电信板块以及富时100指数。

·富国银行预计,欧洲央行在2022年底之前开始将存款利率从负值上调,具体而言,今年12月存款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0.25% ,明年3月存款利率再次上调25个基点,至0.00% 。明年3月之后,欧元区经济将温和增长,核心CPI通胀放缓,但通胀仍高于2%。欧洲央行2023年3月之后将继续加息,速度有所放缓,料欧洲央行2023年6月、9月及12月分别上调存款利率10基点,至明年底达到0.30%。

·英国国家经济社会研究院(Niesr)副院长表示,就加息而言,英国央行“落后形势至少六个月,甚至可能是九个月”。他预计英国央行将在2022年加息4次,并且明年还会再加息,但他警告说,“风险是我们可能仍然需要更高的利率才能压低通胀。”

·渣打银行外汇研究主管称,虽然美元还没有明显的下行趋势,但收益率的上升并没有提供太多支持。股市和经济增长前景是一个因素,因此收益率曲线仍然趋平。鉴于存在美联储相关的风险,投资者并不想大举做空美元,但也没有急于买入。

(文章来源:新华财经)

关键词: 机构 预期 美国 通胀 高盛 欧洲央行 美国银行 美股 拉锯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