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节前证券类ETF份额暴增 国泰证券ETF稳居份额榜首位

2月8日,资本邦了解到,开年以来,A股不少行业因受多方因素扰动而跌出“黄金”坑位,大量资金也抓住时机借道ETF进行了一番逆势操作。Choice数据显示,仅节前最后一个交易周,A股ETF份额便合计净增长66亿份(剔除QDII部分),两只券商类ETF更是被合计爆买18.63亿,位居行业类ETF前两名。

具体来看,1月24日到1月28日期间,国泰证券ETF(512880)猛增13.10亿份,稳居份额榜首位;华宝券商ETF(512000)份额也净增5.54亿份,居于第二。而两只券商ETF在节前最后一周的净值均下跌超4%,由此也为资金创造了好的买入时点。

拉长时间看,上述两只ETF不仅在节前被疯狂买入,2022年开年以来,券商ETF便早已被各路资金悄悄锚定。Choice数据显示,全市场17只券商类ETF在今年以来份额已增长65.24亿份,如若按区间成交均价计算,合计“吸金”更是超过70亿元。

而在节后“开门红”行情带动下,上述17只券商ETF仅一只在昨日下跌,其余全部实现企稳反弹。其中,易方达旗下的香港证券ETF(513090)昨日涨幅高达2.6%,近期被疯狂追捧的国泰证券ETF(512880)净值涨幅也接近1.5%。

据悉,在市场资金不断涌入券商ETF同时,此前落幕的公募四季报还可可以窥见,公募对于券商股的增配也是给予了“独一无二”的支持。

据国盛证券研报分析,四季度金融板块中,基金对银行、保险均减配,券商获得增配。这是因为,预计券商第四季度业绩超预期,业绩快报持续催化,全年业绩高增长。此外,市场流动性及监管政策均利好券商板块表现。目前板块估值具备性价比,整体来看估值水平仅对应1.69倍PB,建议投资者重视配置机会。

国泰君安研报还进一步披露到,基金对券商的超配个股主要集中在财富管理产业链,包括东方财富、东方证券、广发证券、兴业证券、华泰证券、中信证券等,中信证券获增配至0.63%,环比增长0.065个百分点,财富管理业务带来的机构业务高增逐步得到市场认知。(邹文榕)

关键词: 证券类ETF份额 券商股 A股ETF份额 券商类ETF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