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爱康科技迎能源革命浪潮 坚定战略路线释放成长势能

2月8日晚间,爱康科技(002610)发布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回复的公告,回应了此前交易所就公司《2022年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中对于未来营业收入增长率的考核指标问题。公司认为,营业收入是能够反映公司盈利能力和市场价值的成长性指标,也是预测公司经营业务趋势的重要指标之一,指标客观公开、清晰透明,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有利于促进公司竞争力的提升。

爱康科技是国内首家光伏配件上市企业,在2011年成功上市并进入光伏发电领域,此后就一直引领A股光伏行业风向,是多个行业标准的制定者,也是光伏市场的宣传者,致力于中国新能源行业发展。公司具备先发优势,坚持长期主义,制定了中长期发展战略,在太阳能电池铝边框、支架等光伏配件领域占据细分龙头地位,正在迎来光伏行业前所未有的重大发展机遇,成为行业突出的受益者。

2018年—2021年,公司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公司海外业务市场开拓受到限制,公司出现了营收下滑,但这一阶段中公司的“深蹲”积蓄了后续“起跳”的势能,比如继续保持了连续11年铝边框产品销量稳居世界第一的地位。特别是2018年以来,通过不断加大技术研发投入,成功研发1P和2P追踪支架并成功推向市场,在实战运行考验中得到了各重要客户的大力认可。

实际上,公司凭借着优质的产品与服务,赢得了大批优质客户,包括国际知名企业,浙能集团、三峡电能、华润电力、中国电建等实力雄厚的大国企。目前公司还在扩充海外营销团队,将在主要国家设立办事处或分公司,扩大出口订单。根据公告,2021年公司实现太阳能电池组件销售约1GW,预计营业收入为18亿元。截止目前,2022年在手订单为766.3MW,订单排期为1月至4月初,第一季度还有250MW潜在订单正在洽谈中,整体订单情况超1GW。同比2021年1GW销售目标,仅第一季度就完成2021年全年的70%销售目标,随着销售队伍的搭建和强大,公司有望完成2022年3.8GW的销售目标,实现200%的营业收入增长率。

随着公司电站出售及控股股东爱康实业重整完成,公司基本面逐渐修复且融资环境整体好转,公司未来有望实现营业收入超额增长。目前,公司产能爆发在即:公司新投建高效电池组件项目处于产能爬坡阶段,随着6大基地产能的释放、生产智能能力的提升及全球营销体系的布局,2022年—2025年的营业收入将在2021年的基础上分别以不低于200%、400%、600%、1000%的增长。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网)

关键词: 爱康科技 浪潮 战略 势能 路线 能源 指标 公司 营业收入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