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蚂蚁财富回应葛兰基金被“摘牌”:投资者较多配置稳健产品

近日,支付宝上的金选榜单的各种维度排名均不见“基金一姐”葛兰掌管的中欧医疗健康混合基金的身影。据此,有市场人士猜测葛兰在管基金被蚂蚁财富“摘牌”。

2月14日,蚂蚁财富回复澎湃新闻记者称,蚂蚁财富金选榜单里的“周销售排行”,是以周为维度的投资者申购的客观数据,最近随着市场波动,投资者开始较多配置稳健的固收及固收+产品。

蚂蚁财富进一步表示,金选榜单致力于在均衡配置和行业、风格赛道上,都选出长期相对优秀、有超额回报的基金,但短期内的收益,相当大的程度仍取决于市场波动。其鼓励投资者长期持有,也建议投资者在给予耐心的情况下,不要单押赛道,更多地关注均衡配置型基金。

此外,蚂蚁财富还提到,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认识到,赛道是把双刃剑,相较均衡配置型的基金,赛道基金的波动更为剧烈,以医药行业基金为例,中证医药指数2019、2020年分别上涨30%和50%,部分优秀的主动管理医药基金这两年则上涨了60%,甚至近100%;但2021年中证医药指数下跌了12%,今年以来更是快速急跌了18%,给投资者带来巨大的心理落差。

据数据,中欧医疗健康混合基金的近三年收益率为138.9%,近五年收益率为182.6%,均超行业平均水平。蚂蚁财富认为,最坏的情形,就是在市场情绪的高点买入,而在情绪低谷转身离去。没有长盛不衰的投资,但长期持有、跨越周期,往往都能获得不错的平均回报。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关键词: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