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又见券商高管变动!长江证券原副总裁罗国华加盟上海证券 担任总经理 这些业务或成发力点

2月15日晚间,上海证券发布公告,聘任罗国华为公司总经理,任期同第六届董事会。上海证券表示,本次人员变动已履行公司章程规定的相关程序。

对于入职之后的工作计划,罗国华在接受券商中国记者采访时表示:“正在调研行成工作思路中。”但是目前经纪业务是上海证券目前营业收入的核心来源,这也和罗国华过往长期主管经纪业务的经历比较匹配。

上海证券内部人士也告诉券商中国记者,未来罗国华将带领上海证券在财富管理等业务上继续深入改革发展。

上海证券迎接新总经理

根据上海证券的公告,在上海证券的职务为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 总经理。上海证券表示,本次人员变动对公司治理、日常管理、生产经营及偿债能力不存在负面影响。本次人员变动后,公司治理结构符合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罗国华是金融市场老人,在银行、保险、券商、期货都有着丰富的履历,曾任中国建设银行武汉市新洲区支行副行长,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总经理,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银行保险部总经理,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经纪业务总监、总裁助理、副总裁、长江期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等多个职务。

2021年最后一天,长江证券公告,罗国华从公司辞职。

事实上,券商中国记者了解到,罗国华入职上海证券早已经敲定。2021年12月15日,原上海证券总经理杨玉成处获悉,他正式离开上海证券,入职上海证券母公司百联集团旗下的百联商投,当时就有上海证券人士告诉券商中国记者,接替杨玉成的是罗国华。

春节之后,罗国华入职上海证券的事情进一步落实。2月7日,上海证券召开内部会议,上海证券大股东百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叶永明亲自出席会议,并向公司高层正式介绍了罗国华。

2月14日,经上海证券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八次临时会议审议决定,聘任罗国华为公司总经理,任期同第六届董事会。

或将重点发力财富管理

业务发展上,包括财富管理在内的经纪业务是上海证券目前营业收入的核心来源,2020年年报显示,上海证券实现营业收入17.13亿元,净利润4.65亿元。当年该公司经纪业务实现收入7.77亿元,收入占比达到41.98%。此外,与经纪业务直接相关的利息净收入也高达4.59亿元,收入中第三高的则是投资收益3.68亿元。投行、资管等收入都没有超过5000万。

上海证券在2020年年报中介绍,报告期内,该公司经纪业务实收入同比增加32.59%。其中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不含交易席位租赁费)6.05 亿元,市场份额0.582%,同比下降4.42%,行业排名第45位,与上年持平;股基交易市场份额0.499%,同比下降 8.50%,行业排名下降1名。

近两年来,上海证券的业务创新也是围绕经纪业务及相关展开,特别是罗国华擅长的财富管理领域,也是上海证券转型的重点。

上海证券官网显示,该公司的企业愿景是有专业特色的财富管理型券商,以客户需求为引导,通过“科技引领、财富驱动”,矢志成为“特色鲜明、区域领先、品牌知名”的优质财富管理型券商。

经纪业务也是以前罗国华在长江证券主管的业务内容,罗国华入职长江证券后,先后任零售客户总部副总经理、总经理、武汉分公司总经理、经纪业务总监等职务,后来升任总裁等职务后也是分管经纪业务、财富管理等。

罗国华自己对财富管理业务也有表深刻的理解。罗国华最近一次公开露面,是在2021年12月12日举办的“数智财富管理·长江龙2021年度策略会”上。

罗国华认为,要帮助广大客户实现财富保值、增值、传承,要从解决客户的财富管理痛点出发,不断积累对财富管理服务的规律性认识,探寻解决方案,形成了‘数智财富管理’的理念,以科学、智能、高效的产品和服务,随时响应着客户创富、守富、传承的财富管理需求。

(文章来源:券商中国)

关键词: 上海证券 高管变动 长江证券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