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赋能企业股权管理 财通证券打造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商

作为省属券商,财通证券锚定自主研发了金服宝·盘股一站式综合金融股权服务平台。据了解,自上线以来,金服宝·盘股已成功签约156家上市和非上市企业,以股权管理业务“走进”企业,致力于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

大数据助力股权激励方案高效合理

“财通金服宝·盘股一站式综合金融股权服务平台具备显著的差异化优势,可以说真正意义上实现了‘安全合规、互联互通、智能高效’。”财通证券金融科技研发部、金服宝·盘股研发团队负责人温智超表示。

通常情况下,企业需要花费大量人力,甚至邀请咨询公司协助设计股权激励方案。金服宝·盘股平台运用自然语言处理、网络爬虫以及大数据技术,能对全市场发布的股权激励信息、相关法律条文以及公告进行抓取和分析,形成可供参考的案例,让企业在制定股权激励方案时做到有法可循、有据可依。

同时,盘股平台的员工智能筛选,财务摊销报表智能生成,股权激励税务试算等工具,让企业能够最大程度将人员、财务、税务等方面进行统筹考虑,让设计过程更高效,方案效果更合理。

截至目前,该功能已帮助上百家企业解决在股权激励开展过程中的各类法律、财务、税务问题。同时,许多三方服务机构,如咨询公司、证券公司、律所等也开始使用。

打通信息孤岛达成高效协同

股权激励业务复杂,涉及企业内部多个部门协同、外部多个机构信息交互,这些环节往往涉及成百上千人,特别是疫情期间,频繁出差线下沟通非常不便。而按照监管要求,业务须在规定期限内完成,否则整个计划将作废。

许多企业使用传统表格进行管理,操作难度大,运行效率低下,甚至导致激励权益作废,计划推倒重来,造成了较大损失。

财通证券金服宝·盘股项目组在走访调研多家上市企业痛点后,利用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最新技术,自主研发了一站式的股权激励管理平台,不仅提升了企业内部协同效率,还帮助企业与交易所、券商等外部机构互联互通,一站式服务把“人跑”变为“数据跑”。

比如永和股份股权激励过程中,计划于次日完成个性化的线上电子签署需求,涉及12套协议,盘股团队迅速响应,紧急开发,圆满达成。

目前,金服宝·盘股平台已累计为上百家企业提供了十多万份授予协议电子签署、数十万激励权益的中登登记、生成了近百份公告草案,保送了几十万条税务数据。

AI算法加成为合规减持保驾护航

在资本市场中避免指定股东的违规交易风险,这是上市公司重要的职责。企业开展股权激励后,大量激励对象也需要纳入到减持交易监管环节。对于企业来说,无疑增加了工作难度。

为破解这一难题,金服宝·盘股平台将券商交易系统与交易法规相融合,根据客户身份、持股数量、股本结构和历史交易等信息形成一系列合规算法,并进行算法规则匹配,最大限度避免了股东出现违规增减持等错误操作,降低股东的交易操作风险。

据悉,该平台合规减持算法可以提供360度监控 、7*24小时全程监控,目前已帮助几十家企业提升了违规监控精准度,降低监控管理难度,实现了预防违规交易0出错,受到了浙江省证监局的认可。

提升激励效果提供管家式金融服务

“股权激励是企业员工实现财富增值的重要途径,但在实际操作中,受限于金融专业能力等多种因素,很多员工并未直观感受到激励的价值,从而使得股权激励的效果大打折扣。”

财通证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此,盘股团队依托财通证券全牌照服务能力,协同外部银行、税务、律所等服务资源,为激励对象提供管家式的综合金融服务。

员工通过盘股团队自主研发的员工端专属APP可以全程了解股权激励的各个环节,并对所获授的权益数量、实时市值、波动情况、业绩考核要求等一目了然,电子签署、出资缴款、税费缴纳等功能一应俱全。对于出资能力不足的员工,平台还提供了在线融资服务,减轻其资金压力。

据悉,自上线以来,金服宝·盘股平台累计为数十万名激励对象提供综合金融服务,极大提升了企业股权激励效果;并已得到证监会认可,被鼓励在省内外积极全面布局,仅数月已签约逾150家企业,成为国轩高科、杭氧、永和股份、金田铜业等各行业头部公司首选的股权管理服务商。

“展望未来,我们还将不断优化产品,实现更多金融科技应用场景落地,增强合规风控能力,以股权管理为切入口‘走进’企业,为规上企业提供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财通证券金融科技研发部总经理董佳艺说。

(文章来源:新华网)

关键词: 财通证券 综合金融服务 金融股权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