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苏泊尔:分红比例一直保持在50%以上

随着上市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预约披露时间的相继出炉,作为上市公司回报投资者的基本方式之一“现金分红”再度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近期,互动平台上关于现金分红的提问频频上榜。

“小家电第一股”苏泊尔(002032)近日在互动易平台回答投资者提问时称,公司多年来一直积极进行现金分红,分红比例一直保持在50%以上。公司未来会结合自身的经营状况和资金需求继续实施现金分红回报公司广大股东。

业界认为,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是回报投资者的基本方式,是股份公司制度的应有之义,也是股票内在价格的源泉。成熟企业是否能坚持较高比例的分红,也是检验业绩含金量的重要方式。

近年来,苏泊尔在国内方各主要品类实现稳定增长。根据生意参谋数据显示,公司2021年Q4厨电品类销售额同比增加15%,其中电饭煲、电热水壶销售额同比增加11%、17%。此外,清洁电器方面,2021年公司积极布局,该品类增长较快,根据奥维云网线上零售量额同比增加58%,高于行业同比31%的增幅。

苏泊尔2021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营业收入215.85亿元,同比增加16.0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77亿元-20.13亿元,同比增加1.67%-9.03%;基本每股收益2.297元/股-2.463元/股。关于业绩变动原因,苏泊尔称,报告期内公司整体营业收入较同期增长16.07%,其中:内销业务营业收入较同期稳定增长,外销业务营业收入较同期有较好的增长。

光大证券认为,公司内销稳定增长,外销有望持续提升。根据关联交易公告,由于Q4国外疫情反复,圣诞、新年等销售旺季到来,公司上调了2021年全年与SEB集团的关联交易金额至71.3亿元。

券商认为,随着公司产品结构优化+渠道改革红利+原材料价格企稳回落,业绩恢复弹性较大。展望2022年,内销受益行业较高景气,继续看好生活、清洁电器等高毛利产品驱动业绩增长,叠加渠道改革红利提振线上盈利以及原材料价格企稳回落,内销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提升。外销业务凭借竞争优势预计维持稳定增长,盈利能力预计在新一轮定价调整驱动下逐步恢复。综合来看,公司短期业绩恢复弹性较大。

(文章来源:全景网)

关键词: 分红 比例 苏泊尔 投资者 现金 上市公司 年度报告 回报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