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近一年半爆款基金合计245只 获正收益基金仅有42只

2月17日,资本邦了解到,根据不完全统计,2020年7月至2021年底的一年半时间内,首募规模超30亿元的主动权益性基金共有245只。从上述基金的业绩表现看,截至2022年2月15日,成立以来依然获得正收益的基金仅有42只,占比不足两成。

与之相对应的是,上述时间段成立至今亏损超过10%以上的基金多达125只,更有33只基金成立以来亏损20%以上。

在基金投资利益链条中,涉及基金公司、公司股东、基金经理、基金销售和投资者等多方面的利益。对于基金公司来说,只有把资产管理规模做大了,基金管理费才能增加,基金公司利润才能增加,基金经理也会有更多收入。

相关公募表示,在基金销售过程中,买卖双方对投资的理解有较大差异,买方对投资风险收益比往往缺乏足够认知,在信息存在巨大不对称的情况下,往往会被收益预期所迷惑,而忽略了隐藏的风险。业内人士建议,从具体的利益捆绑方式看,首先要有基金公司和基金经理的强制跟投制度。基金公司须拿出真金白银买入新发基金,基金经理也要拿出相当比例的可投资资产买入新发基金,将基金公司、基金经理和投资者的利益深度捆绑。另外,基金公司或基金经理在赎回基金时,同样需要强制公告。(爽爽)

关键词: 爆款基金 主动权益性基金 基金投资利益链条 新发基金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