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一线城市房产中介招聘需求增长快

正逢春季招聘高峰期,行业政策相继出台,作为招工大行业的房地产行业人才市场现状备受求职者关注。智联招聘2月17日发布《2022房地产行业人才市场分析报告》,统计分析房地产行业人才市场发展状况,数据显示,房地产行业招聘职位数同比下降29%,一线城市房产中介职位数同比增长44.1%;房地产行业2021年第四季度平均招聘薪酬10394元,北京从业者收入最高。

数据显示,节后开工第一周,房地产行业招聘职位数同比减少29%,降幅高于全行业的4.5%。由此可见,虽然有银行降准、降息等利好信息发布,但很多房产企业招聘仍未启动,行业彻底走出寒冬尚待时日。值得关注的是,房产中介职位数同比增速达到14.2%,其中,一线城市房产中介职位数同比增速达到44.1%,高于新一线、二线、三线及以下城市。这折射出房地产交易从一线城市开始恢复,而随着交易恢复,预计建筑业等房地产细分领域也将逐步复苏。

在一线城市中,佛山房产中介招聘职位数同比增长134.2%,增速位居第一。其次是上海和杭州,同比增长分别为70.5%、59.6%。

2021年第四季度,房地产行业平均招聘薪酬10394元,高于第一至三季度水平。同时,房地产行业平均招聘薪酬,也高于全行业平均值的10111元。从薪酬变化走势可以看出,房地产行业的薪酬优势与全行业平均水平相比逐步缩小,但是仍然高于平均水平。

分城市看,一线城市薪酬优势依旧明显,北京的房地产行业平均招聘薪酬最高,达到13168元。其次是上海和深圳,分别为12910元、12636元。新一线城市宁波排名第四,平均招聘薪酬12109元,超过了一线城市广州。

在“房住不炒”政策下,房地产行业继续保持严格调控。近年来,在降负债、控支出以及央行“三道红线”等调控下,房企进入调整期,随之对整个行业收益水平产生影响。调研数据显示,59.8%的房地产从业者薪资原地踏步,22.3%经历降薪,只有17.9%薪资上涨。

在2021年偏紧的政策环境与走低的市场需求中,房地产从业者的离职比例较高,达到28.8%,但比例小于全平台(35.9%)。其中,25岁及以下者占比37.8%,排名第一。其次是41岁及以上者,占比29.7%。

房地产从业者在该行业锻炼的技能,也能在转行后派上用场。70.1%的从业者认为快速学习能力对转行有帮助,66.8%和52.3%的从业者分别认为沟通表达能力、组织协调能力最有作用。可见,获得新知识、新技能的能力对于在各行各业发展都至关重要。而在组织日益扁平化的职场中,沟通协调能力对房产人转行也尤为关键。

报告称,房地产人才需要密切关注政策走向,并且加强知识技能的积累,尤其是运用线上化工具拓展业务能力,对职业发展作出长远科学规划,从而把握住职场机遇。

(文章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关键词: 招聘 一线城市 房产中介 房地产行业 行业 人才 市场 政策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