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侃财丨生日蛋糕 有点难咽

这两天大众集团欲数十亿欧元收购华为自动驾驶部门的消息沸沸扬扬。大众中国今天对外回应是“不予置评”。这个回应确实有点暧昧。不过大众中国和大众集团还差一个级别,它也确实不好直接否认或者承认。

美团今天大跌15%,创下一年半新低。国家发改委等14部门今天出了一个新政策,引导外卖等互联网平台企业进一步下调餐饮业商户服务费标准,降低相关餐饮企业经营成本。美团还没有回应这个新政策。一年前,估计没有人会想到美团股价会从460跌到现在180.但成也垄断败也垄断。今天还是王兴的生日。今晚的生日蛋糕,有点难咽。

还记得小米200万请设计师设计了一个新LOGO吗?当时因为变动太小差点让米粉们没看出来,被嘲笑了一波。这次比亚迪集团也来了,对品牌进行升级,发布新标识。不过由于新旧标识变动不大, “比亚迪集团发布新LOGO”一度冲上微博热搜第一。网友们开始讨论这次花了多少钱,会不会是请了和小米同一个设计师。网友们就别操这个心了,比亚迪的LOGO变成什么样,都不影响迪粉心中完胜特斯拉的念想。

浙江省“创业失败政府代偿10万”的新闻刷爆朋友圈,但质疑的声音比赞赏的声音更多。浙江省人社厅今天回应,说因创业失败还不起贷款,由政府设立的创业担保基金提供担保的贷款被认定为不良的,贷款10万元以下的,由创业担保基金全额代偿;贷款1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由创业担保基金代偿80%。同时,在实施办法中还明确了追偿和核销机制,代偿后原则上要予以追偿,但对实在没有能力予以偿还的,按规定程序经审批后从创业担保基金中核销。听说很多大学生已经跃跃欲试。事是好事,解决了一部分大学生就业问题,也让大学生创业没有后顾之忧。但执行起来,估计不好办。还有,有点经验和资源的中年人创业的成功率可能更高一点,建议浙江也考虑考虑一下中年人的创业需求。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关键词: 华为 有点 生日蛋糕 大众 集团 部门 中国 欧元 收购 自动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