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机上婴儿突发疾病 东航一航班紧急备降长沙

记者从中国东方航空公司了解到,17日,由上海虹桥飞往云南昆明的东航MU5804航班途中,一名2月大的男婴突然出现呕吐、呼吸急促症状,机组立刻决策,紧急备降湖南长沙。

17日13时14分,东航MU5804航班,搭载着120名旅客从上海虹桥机场起飞前往云南昆明。飞机平飞后,13时50分,乘务员李雪梅巡舱发现31H座旅客怀抱中的婴儿发生呕吐,两眼翻白、呼吸急促,她立即上前查看并询问婴儿身体情况,了解到这名男婴2个月大,有低血糖病史。

随后,李雪梅立即将情况报告客舱经理和机长,同时通过广播在机上乘客中寻找到4位医生,并为医生提供机上的应急医疗箱和氧气瓶。13时58分,医生检查到该男婴瞳孔正常,心率为110次,出现持续呕吐的情况。医生查看情况后,建议尽快落地,以尽早为其取得医疗救助。“可以这样吗?可以吗?可以吗?”婴儿母亲含着泪水,向客舱经理询问航班是否可以提前降落。

李雪梅再次向机长报告婴儿病情和医生的建议,接到报告后,机组迅速决策,14时5分,决定前往最近的机场长沙备降。东航地面签派员迅速监控航班运行动态,与塔台、长沙地面工作人员和机场急救组织取得联系,保证航班顺利备降。

14时45分,MU5804航班在长沙落地,机场救护车及医疗人员已经等候在停机位,舱门打开后急救人员第一时间上机顺利将婴儿送往医疗机构救助。

此次成功急救备降凝聚了MU5804全体机组的合力与医生乘客的帮助,也离不开多部门联动、协作配合,为乘客生命护航。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关键词: 航班 东航 长沙 机上 婴儿 疾病 云南昆明 MU5804 中国东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