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湖北保康:倡导“云服务” 业务线上办

“大爷,您把帽子摘下来,看我这里。对的,就是这样,保持微笑,很好!”近日,湖北省保康县人社局的工作人员边点击着鼠标,边站着用手调试着认证摄像头的定位,极力取到最佳方位,让老人不用久等,一次通过认证。

“大爷,经常跟您一起喝茶,一起跳广场舞的张大妈、李大爷他们呢?您啊,回头把这个宣传单帮忙带几份给他们。”工作人员双手递给老人几份粉红色宣传单。

“上面有我们认证的方法。您看,现在由于疫情原因,可以按上面的方法通过手机支付宝、微信公众号足不出户,在家自己操作一下就能进行认证了。如果实在不会的,也可以让家里的年轻人帮忙认证。”工作人员说,“还有啊,您身边退休的老人如果最近坐过火车或者乘过飞机的话,咱系统自动就会推送消息,也就是说,可以自动完成认证了!”

据了解,保康县人社局积极宣传推广人社业务线上办理,并重点关注老年、残疾、幼儿等特殊服务对象,推荐退休人员线上完成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鼓励灵活就业人员线上缴纳养老保险费,倡导企业线上申报社保业务,积极推行“不见面”服务,通过网上办、掌上办等途径,确保人社经办服务“不打烊”、群众享受政策待遇不受影响。

(文章来源:中国劳动保障报)

关键词: 工作人员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