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手握双万亿赛道 豪美新材营收规模再创新高

3月28日晚间,豪美新材(002988)发布2021年年度报告,公司营业收入再创新高,达56亿元,同比增长62.91%;扣非净利润1.28亿元,同比增长58.86%。豪美新材表示,公司实施产业升级的发展战略中,重点围绕汽车轻量化与建筑节能两个方向展开。

汽车轻量化业务持续高增长

据了解,2021年豪美新材汽车轻量化业务实现销售收入约4.45亿元,同比增长164%。目前,豪美新材拓展重点放在电池托架及防撞梁产品上。公司表示,已有本田思域、丰田新汉兰达、吉利星越/星瑞/极氪、奔驰C/E系列、广汽埃安、长城欧拉、小鹏P5等多款车型的防撞梁或电池托架产品进入量产期。

在潜在业绩增量方面,年报显示公司全年导入约60个定点量产项目,还有多个项目处于样件开发阶段,未来或将逐步进入项目定点及量产阶段。据了解,截至目前,豪美新材汽车轻量化领域已取得170多个定点项目,其中已量产项目70余个,覆盖车型包括奔驰、宝马、本田、丰田、比亚迪、小鹏、蔚来等汽车品牌推出的车型,并向约30家汽车零部件一级供应商提供铝合金材料和部件。

系统门窗迎来建筑节能万亿风口

除了汽车轻量化业务外,豪美新材下属的“贝克洛”系统门窗已经在行业内具有较高的认知度。据了解,贝克洛系统门窗的气密性与隔热性能远远高于普通门窗,夏季可阻隔室外高温的侵入,冬季亦可阻隔室内热量的流失,有效降低了建筑使用能耗,真正实现了绿色建筑节能产业新升级。

2022年3月11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官网发布《“十四五”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规划》,规划提出“十四五”期间完成既有建筑节能改造面积3.5亿平方米以上,建设超低能耗、近零能耗建筑0.5亿平方米以上,装配式建筑占当年城镇新建建筑的比例达到30%等目标。

同时,规划在提高新建建筑节能水平方面,提出了明确节能指标要求基线,分阶段、分类型、分气候区提高城镇新建民用建筑节能强制性标准,推广地区适应性强、防火等级高、保温隔热性能好的建筑保温隔热系统,进一步明确根据我国门窗技术现状、技术发展方向,提出不同气候地区门窗节能性能提升目标。

公司表示,豪美新材将紧密贴合“十四五”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规划,大力发展节能系统门窗和绿色建筑铝模板等一系列低碳建筑领域产品,抢抓巨大的政策与市场机遇,集中资源重点发展系统门窗业务,为公司业绩发展打造新的增长点。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网)

关键词: 豪美新材 再创新高 同比增长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