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俄铝:完全支持QAL在解决澳洲政府制裁行动问题的同时维持Gladstone铝冶炼厂100%产能的目标

俄铝4月8日晚间在港交所公告,2022年4月7日彭博报道,由于营运架构不符合澳洲政府的制裁导致Queensland Alumina Ltd.(QAL,公司间接持有20%股权的合营企业)管理层请求Rio Tinto介入及全面控制资产,Rio Tinto已全面控制QAL。

公司不同意其附属公司Alumina & Bauxite Company Ltd(ABC,公司透过该公司持有其于QAL的股权)当前未遵守澳洲政府制裁的业务经营,亦不同意QAL管理层所作决定,乃由于公司不同意有关决定已触发合营企业条款项下的“介入安排”或该等条款属必要。

与QAL及Rio Tinto的讨论仍在继续,内容关于澳洲政府制裁及ABC持续参与QAL 拥有的Gladstone铝冶炼厂营运的意图。公司对Gladstone铝冶炼厂的投资承诺仍然有效,公司完全支持QAL在解决澳洲政府制裁行动问题的同时维持Gladstone铝冶炼厂100%产能的目标。

公司预测QAL与Rio Tinto讨论通过决议案,ABC恢复参与Gladstone冶炼厂的营运。

上述资料并无对俄铝公司集团的业务造成重大影响。然而,由于公司在其于2022年3月30日发布的业绩公告上披露,该等事件可能会影响氧化铝及铝土矿的供应或提高公司的采购价格,可能导致公司重建供应及销售链,并可能导致额外物流成本。

(文章来源:界面新闻)

关键词: Gladstone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