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怡球资源2021年实现净利8.5亿元 拟募资15亿元扩建马来西亚铝合金锭项目

作为中国铝资源再生领域的龙头企业之一,怡球资源(601388)近年来不断推进产业链上下游布局的同时,企业经营业绩也获得了显著提升。

4月25日晚间,怡球资源发布2021年年报显示,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2.8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7.2%;实现净利润8.52亿元,同比增长84.43%;实现扣非净利润8.5亿元,同比增长92.33%。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0.8元(含税)。

对于2021年公司经营情况,怡球资源分析,期内公司对2020年年底收购的位于美国俄亥俄州的吉拉德工厂资源,进行了优化和整合,将其与公司原有市场进行战略性合并,实现资本和生产的集中,减少了资源的重复消耗、扩充了原料采购半径,使得产能得到了有效的释放,生产效率有了大幅度的提升,较2020年相比,Metalico年处理量增加了近50%,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升。

同时,为了进一步把握业务发展机会,同时降低供应链风险,公司着力进一步扩张海外产能,在马来西亚实施年产130万吨再生铝合金锭的扩建项目,以缓解公司马来西亚生产基地的生产压力。据披露,马来西亚年产130万铝合金锭扩厂项目施工顺利推进,在目前市场环境、行业政策未发生重大改变的情况下,公司预期2023年下半年即可完成全部的基础建设和第一期65万吨产能的释放。

在此背景下,怡球资源4月25日晚间同时公告,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15亿元,全部投向马来西亚年产130万吨铝合金锭扩建项目。

作为金属回收再利用的跨国经营企业,怡球资源铝合金锭业务的生产、销售业务经营地位于国内太仓和马来西亚,金属废料回收、贸易业务经营地位于美国,产品销往包括中国、马来西亚、欧洲、美洲等国家或地区客户。

2016年和2020年,怡球资源陆续完成对上游废旧金属回收行业企业美国Metalico的全资收购,以及美国Liberty Iron & Metal公司美国俄亥俄州吉拉德工厂的资产收购,公司进一步完善产业链布局,有效加强了上下游资源整合。

对于此番对于马来西亚项目的扩产,怡球资源也表示,公司始终坚持推进布局“报废汽车回收-拆解-资源再生-汽车供应链”的报废汽车回收利用全产业链的战略规划,已成为多家世界知名汽车生产商,如本田、日产、丰田、三菱、飞利浦、东风汽车等企业的供应商。由于汽车产业对铸件产品要求比较严格,同一牌号的铝合金成分或者其物理性能的细微差异都有可能导致客户产品的合格率存在差异,故汽车产业对铝合金锭供应商的粘性较高。目前公司铝合金锭下游客户中汽车行业的销售收入占比最高,牢固的客户基础为公司向产业链上游扩张奠定坚实基础。

公司目前正处于整合上下游产业链及深耕报废汽车回收利用全产业链的关键发展阶段,公司将会通过建设马来西亚年产130万吨铝合金锭产能来消化、利用收购Metalico公司所带来的优质上游产业资源,从而进一步扩大公司的原料采购半径,整合上下游资源。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关键词: 龙头企业 怡球资源 马来西亚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