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长江健康子公司一致性评价再添新品 注射用头孢噻肟钠获批

4月26日,长江健康发布公告称,旗下子公司海南海灵化学制药有限公司(下称“海灵药业”)其产品注射用头孢噻肟钠通过了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相关信息已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批准公示。

据悉,头孢噻肟钠是第三代头孢菌素类抗生素,抗菌谱广,适用于由对头孢噻肟敏感的病原体引起的严重感染,包括:呼吸道感染、耳鼻喉感染、肾脏和尿路感染、皮肤和软组织感染、骨关节感染、生殖系统感染、腹腔感染、脑膜炎、莱姆病、败血症、心内膜炎等。头孢噻肟可以作为小儿脑膜炎的选用药物。

业内人士表示,头孢噻肟有效性好、医保无后缀等,很好地满足了治疗用药需求。根据米内网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城市公立医院、县级公立医院、城市社区中心及乡镇卫生院终端头孢噻肟销售规模达16亿元,临床应用广泛。

根据国家相关政策,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的药品品种在医保支付及医疗机构采购等领域将获得更大的支持力度。海灵药业注射用头孢噻肟钠通过一致性评价,将有利于该药品未来市场销售和提升市场竞争力。

长江健康表示,在抗感染家族中,长江健康旗下海灵药业的注射用头孢唑林钠、注射用头孢米诺钠、注射用头孢曲松钠等多个产品均已经通过一致性评价。(林沂)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关键词: 头孢噻肟钠 长江健康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