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科拓生物拟定增募资不超7亿元 股价跌9.5%

今日,科拓生物(300858.SZ)股价下跌,截至收盘报22.36元,跌幅9.47%,振幅11.74%,换手率5.24%,成交额6499.03亿元,总市值33.21亿元。

昨日晚间,科拓生物发布2022年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预案,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发行对象为包括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孙天松在内的不超过35名(含)特定投资者。发行对象须为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的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信托投资公司、财务公司、保险机构投资者、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以及其他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法人、自然人或其他机构投资者等。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以其管理的二只以上产品认购的,视为一个发行对象;信托投资公司作为发行对象的,只能以自有资金认购。

因科拓生物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孙天松拟认购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构成关联交易。

科拓生物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数量按照募集资金总额除以发行价格确定,且发行数量不超过3700.00万股(含本数),未超过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30%。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孙天松拟以现金方式参与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认购,认购金额不超过5000万元(含本数)。在上述范围内,最终发行数量由董事会根据股东大会授权,在本次发行申请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审核,并完成中国证监会注册后,根据实际认购情况与本次发行的保荐机构(主承销商)协商确定。在本次发行董事会决议公告日至发行日期间,若公司发生送红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股权激励、股票回购注销等事项引起公司股份变动的,本次发行股份数量的上限将进行相应调整。

科拓生物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定价基准日为发行期首日,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80%(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均价=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总额÷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总量)。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孙天松不参与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的询价过程,但承诺接受市场询价结果并与其他投资者以相同价格认购。若本次发行未能通过询价方式产生发行价格,则孙天松将放弃认购公司本次发行的股份。

若科拓生物股票在定价基准日至发行日期间发生派息、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等除权、除息事项,发行底价将进行相应调整。最终发行价格由董事会根据股东大会授权,在本次发行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审核通过,并经中国证监会同意注册后,按照中国证监会及深圳证券交易所相关规则,根据竞价结果与保荐机构(主承销商)协商确定。

科拓生物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7.00亿元(含本数),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食品板块研发生产基地项目以及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具体情况如下:

1.食品板块研发生产基地项目,投资金额10.57亿元,使用募集资金金额6.20亿元;2.补充流动资金,投资金额8000.00万元,使用募集资金金额8000.00万元。

截至科拓生物上述预案公告日,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孙天松。公司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7.00亿元(含本数),发行股票的数量按照募集资金总额除以发行价格确定,且不超过3700.00万股(含本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孙天松认购本次发行股票的金额不超过5000.00万元(含本数)。

假设科拓生物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7.00亿元,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孙天松认购金额5000.00万元,发行价格按照截至2022年4月24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80%(即22.44元/股)计算。本次发行完成后,孙天松直接持有公司 26.23%股权,仍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因此,本次发行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化。

科拓生物表示,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资产总额、净资产规模将有所增加,资产负债率、流动比率和速动比率等都将得到改善,有利于优化公司资本结构、增强公司的偿债能力及抗风险能力。

(文章来源:中国经济网)

关键词: 科拓生物 发行股票 300858.SZ 股价下跌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