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天天视讯!新北区汽车喷涂共享中心启动建设


(资料图片)

本报讯(吴燕翎李姣) 记者6月29日从新北区获悉,为进一步推进汽修行业综合整治工作,新北区汽车喷涂共享中心在孟河镇启动建设,引导汽车维修企业走集约化经营模式,从源头上减少废气排放,改善环境质量。

孟河镇是我国汽车摩托车配件重点生产基地,约有相关企业2400家,以车辆外壳和灯具的注塑、喷涂为主。由于多为作坊式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存在源头管控不力、治污水平不高、环境管理粗放等问题,行业整合势在必行。

针对庞大的塑料制品喷涂需求,新北区通过建设汽车喷涂共享中心,打通行业“散乱污”整治的重点环节,助推孟河镇汽摩配行业升级改造。

孟河镇汽车喷涂共享中心项目共分三期建设,一期用地49亩,建设集中喷涂中心和喷涂产线配套用房,预计总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一期投入生产流水线9条,喷涂产能为汽摩配件200万件/年,严格选用满足《低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含量涂料产品技术要求 GB-T 38597-2020》的涂料,采用“活性炭+RCO废气处理”工艺,建成后预期VOCS减排105吨/年,颗粒物减排20吨/年。

此外,新北区还将围绕“经营应备案、监管上平台、处置进系统、喷涂入中心”的总体目标,集中对孟河镇和三井街道汽修企业开展全面摸排整治,并依托去年成立的新北汽修行业工作站,为汽修企业提供环保安全指导服务。

截至目前,已累计摸排孟河和三井片区汽修企业257家,建立“一企一档”202家,新完成维修经营备案132家,在省危险废物全生命周期监控系统注册申报处置危险废物的汽修企业从159家增长到284家,帮助147家汽修企业按照规范要求建设危险废物车间临时收集点。

(文章来源:常州日报)

关键词: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