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天天通讯!需求旺盛+新品放量 振华新材上半年业绩预增330%-363%


(资料图)

振华新材7月21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公司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5000万元至70000万元,同比增加49893.91万元至54893.91万元, 同比增长330.29%至363.39%。

公司上半年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一是上半年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市场快速增长,公司下游客户对正极材料需求旺盛。随着义龙二期项目产能的释放,公司产品销量同比增长较快;同时2022年上半年上游主要原材料市场价格高企,带动公司正极材料销售价格相应提升。二是上半年公司产能利用率处于相对高位,规模效应释放带动生产制造环节的降本增效。而公司前期在原材料端的采购有效布局,原材料成本得到有效控制,盈利能力提升较快。三是公司新产品研发及产业化效果显著,正极材料产品结构逐步优化,高镍、中高镍低钴产品稳定放量,有效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关键词: 振华新材 业绩预增 业绩预告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