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江西、湖南等12个省份支持开展保障性租赁住房REITs试点

7月16日,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九家单位联合发布《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在把控风险的前提下,探索在保障性租赁住房领域开展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工作。

去年6月份,保障性租赁住房被纳入基础设施REITs试点项目后,相关试点工作逐步在全国展开。据公开信息不完全统计,截至今年7月17日,已有浙江、广东、山东、上海、江西、湖南等12个省份在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相关政策中明确提出,支持开展保障性租赁住房REITs试点。

2021年11月份,浙江提出,支持符合条件的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申报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同年12月份,江西提出,鼓励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申报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和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今年2月份,重庆提出,开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基础设施RE⁃ITs试点。

保障性租赁住房REITs是以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为基础资产的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保障性租赁住房与市场上普通租赁住房不同,旨在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的住房问题,属于“政策性租赁住房”,由政府给予土地、财税、金融等政策支持。(邢萌)

关键词: 保障性租赁住房REITs试点 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保障性租赁住房 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