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韵达股份抛亿元回购方案 用于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

在董事长提议回购一周后,韵达股份(002120)发布了股份回购方案。

10月23日晚间,韵达股份公告,公司拟以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回购公司股份,以全部用于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


【资料图】

根据公告,此次回购股份的数量为500至700万股(均含本数),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比例区间为0.17%至0.24%;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回购资金总额不超过1亿元,回购价格不超过20元/股。

二级市场上,今年以来,韵达股份股价已累跌25%。截至最新收盘日,韵达股份报15.30元/股,当前市值约444亿元。

韵达股份表示,回购目的是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和对公司价值的认可,为增强公众投资者对公司的信心,促进公司的健康可持续发展,确保公司发展战略和经营目标的实现,推动公司股票价值的合理回归。

近期,A股快递上市企业陆续披露9月份主要经营数据。该月为传统行业淡季,各大快递公司整体保持稳定增速。顺丰、申通、韵达、圆通当月在收入端均实现同比增长。但件量端出现分化现象,其中,韵达股份是唯一一家月内业务量呈现同比负增长的公司。

今年9月,韵达股份快递服务业务收入为39.39亿元,同比增长13.25%。公司当月快递服务单票收入为2.63元,同比增长22.9%,增幅较大。完成业务量则为15亿票,同比下降7.86%。

回顾此前经营表现,2022年1月至8月,韵达股份完成业务量116.15亿件,同比增长2.43%,其中个别月份也出现了月度业务量同比下滑的情况。

韵达股份在9月末接待机构调研时表示,2022年第二季度,我国先后在部分城市发生疫情,物流运输和供应链受到一定的影响。在此环境下,公司4、5月份的业务量也受到一定影响。但随着重点地区疫情逐渐缓解,以及一系列物流保通保畅政策的出台落地,影响电商消费与快递服务的因素逐步消除。

韵达股份还在调研中称,6月份以来,公司积极助力复工复产,包裹业务量、网络运行能力、服务水平持续恢复,基本实现了“V”形反转;特别是,随着公司全国服务网络逐步恢复正常,以及电商经济的自然增长,自8月份以来公司正充分发挥品牌优势,优化包裹结构,积极推动基于服务和品牌效应下“有质量的增长”。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关键词: 韵达股份 股权激励 员工持股 回购方案 002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