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讯 >

全球通讯!超70家公司跑步加入 深市公司回购增持热情高涨

回购增持新规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以来,深市公司回购增持热情持续高涨。23日晚间,又有20家深市公司披露回购增持计划或进展相关公告。

据记者统计,10月14日以来,深市已经披露超70份回购增持相关公告。其中,40家公司披露回购相关公告,其中11家新披露回购方案,回购金额上限合计为21.7亿元;另有29家公司披露回购进展,用实际行动向市场传递信心。

23日晚间,龙利得披露回购计划,加入到回购大军中来,拟回购金额2400万元-4000万元,用于股权激励计划及/或员工持股计划。


(资料图)

前期董事长提议回购的公司,迅速将倡议变成行动。10月23日晚间,雅化集团、韵达股份披露回购股份方案,推动回购倡议落地。其中雅化集团拟回购资金2亿元至3亿元,回购股份用于员工持股计划、股权激励或国家政策法规允许范围内的其他用途。韵达股份拟回购资金不超过1亿元,全部用于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

更多的上市公司则是宣告回购已在进行中。恺英网络9月23日披露回购方案,拟回购1亿元至2亿元用于股权激励、员工持股计划。推出方案后,公司迅速行动,截至10月20日,已使用资金1.38亿元,回购金额已超拟回购金额下限。

上市公司回购源源不断,大股东、董监高增持也高潮迭起。10月14日以来,28家公司披露增持相关公告,其中6家披露大股东、董监高增持计划,增持金额共计1.18亿元;另有22家披露增持进展。

23日当晚,赣锋锂业披露管理层增持公司股份计划,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李良彬拟增持不低于2000万元,副董事长、副总裁王晓申拟增持不低于1500万元。

“相信本次增持有利于稳定公司股价,增强投资者信心,有利于帮助公司未来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进一步完善锂的生态圈布局,为国家的碳中和战略出一份力,给投资者带来更好的长期投资回报。” 赣锋锂业表示。

宝明科技也披露,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拟在公告后六个月内使用自有资金增持不低于500万元、不超过1000万元自家公司股票。

继今年3月份出资15亿元参与认购风华高科非公开发行股份后,广晟集团又于今年6月份开始增持风华高科股份,风华高科23日晚间公告,目前广晟集团已使用资金8800余万元,增持了542.6万股公司股份。

广晟集团表示,对风华高科未来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也坚定支持公司做强做大的决心,并努力将风华高科打造成为国内领先的被动电子元件制造商、世界一流的电子信息基础产品整合配套供应商及解决方案提供商,打造成为国家战略的实施平台、发展平台。

从年内情况来看,宣布回购增持的上市公司数量、资金规模双双增长,回购增持热情持续高涨。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深市235家上市公司新发布了拟进行股份回购的公告,拟回购金额上限合计约821亿元。2022年以来,深市公司已实施回购超450亿元。超120家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监高等重要股东披露了增持计划,拟增持金额超80亿元。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

关键词: 深市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