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威高骨科收问询函 被要求论证本次投资净资产增值率较高的原因 说明本次投资是否向关联方输送利益


(资料图)

威高骨科12月14日收上交所问询函,12月14日,公司披露《关于股权收购暨关联交易、开展新业务的公告》称,拟以现金方式购买关联方威高生物科技、威高富森、威高医疗影像和威高齐全持有的新生医疗100%股权,交易金额为10.3亿元。

要求公司结合标的公司的主要产品、核心技术、市场规模及市场占有率、核心竞争力等角度,详细论证本次投资净资产增值率较高的原因,本次投资的必要性、合理性和价格公允性,以及相关交易对公司的影响;要求公司结合主营业务及主要产品的具体情况,说明可比交易中标的公司与本次投资标的公司新生医疗是否具有可比性,选择相关公司作为可比公司的原因。

要求公司拟结合标的资产的核心技术,详细说明公司与标的公司协同效应的具体体现,以及与标的公司在技术、业务、人员等方面的整合计划。说明公司选择在当前时点收购标的公司的原因及主要考虑,并说明本次投资是否存在向关联方输送利益、损害上市公司及公众投资者利益的情形。

(文章来源:界面新闻)

关键词: 威高骨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