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2022护发素行业现状分析 护发素行业前景预测2023-世界热点评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压力增大,脱发现象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作为中医发祥地,我国护发美发生产企业逐渐开始研发中医治疗脱发的相关产品,如霸王等。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逐渐开始关注护发美发产品的生产成分,绿色、温和、刺激性小的天然成分受到较大青睐。


(相关资料图)

护发素的主要成分通常有表面活性剂、辅助表面活性剂、阳离子调理剂、增脂剂、油份、螯合剂、防腐剂、色素、香精及其他活性成分。在中国,相关数据显示,94%的中国城市消费者认为护发和护肤一样重要。护发市场快速增长的需求将带动中国洗发护发产品市场的持续发展,据英敏特研究显示,到2025年,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605亿元人民币。

据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出版的《2022-2027年护发素行业市场深度分析及发展规划咨询综合研究报告》》统计分析显示:

我国洗发护发与个人护理行业几乎同步发展,中国洗发护发及相关行业发展始于20世纪70年代,大致经过了小作坊起步、工业化生产、海外品牌收购、国产品牌层出不穷等阶段、当前行业已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一方面国产品牌凭借电商渠道优势以及产品质量的创新在洗发护发及相关行业中的市场份额越来越高,另一方面随着90后逐步进入职场,年青一代逐步成为洗发护发及相关行业消费大军。

洗发水护发素等产品是美妆护理行业的细分产品,属于化妆品行业, 近年来,我国洗发护发产业迅速发展,但也存在行业发展质量和效益不高、创新能力不足、品牌认可度低、非法添加等问题,针对此,我国近年来不断出台政策规范行业发展。

从2021年中国护发素市场十大品牌来看,护发素市场相对于洗发水市场品牌分布更均一些,排名前十的品牌由7家不同的厂商占有。上海华银日用品有限公司出品的蜂花Beeflower凭借十年的护发品牌和价格便宜的特性在普通消费者中极高的美誉,从而获得市场头名。

2022护发素行业现状分析 护发素行业前景预测2023

目前中国洗发护发产品中,洗发和护发产品占据绝大部分市场份额,其中洗发产品份额达到39.64%,护发产品达到33.54%,生发产品目前市场份额占比较少,为12.83%,但是随着近年来防脱发、生发等话题逐步受到社会各界和消费认识的青睐,预计生发产品的份额将在未来有明显的增加。

如今,护发素产品不再局限于传统的日用百货和大型超市,逐渐开始以国内各大电商平台为主要营销渠道。2021年,中国护发产品在线电商平台销售额增长近一倍,其中护发素产品销售额同比增长约4%。预计未来,护发素产品的销量将继续增长,其市场规模将进一步扩大。随着我国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提高和消费结构的升级,作为日常洗护用品的护发素产品需求不断增加。2021年,中国洗护用品市场规模达到540亿元,同比增长约6%

随着护发素产品消费群体的不断扩大,消费者需求将越来越多样化。具有润发、防脱发、生发功能的护发素产品将成为市场主流。中国护发素行业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技术的加持和产品的不断升级将推动消费者获得更好的购物体验。近年来,互联网的发展为护发素产品提供了多种营销渠道。在直播等电商平台的加持下,国产护发素品牌也将迎来更广阔的市场前景。

随着我国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提高和消费结构的升级,作为日常洗护用品的护发素产品需求不断增加。2021年,中国洗护用品市场规模达到540亿元,同比增长约6%

未来行业市场发展前景和投资机会在哪?欲了解更多关于行业具体详情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报告《2022-2027年护发素行业市场深度分析及发展规划咨询综合研究报告》。报告对行业相关各种因素进行具体调查、研究、分析,洞察行业今后的发展方向、行业竞争格局的演变趋势以及技术标准、市场规模、潜在问题与行业发展的症结所在,评估行业投资价值、效果效益程度,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为行业投资决策者和企业经营者提供参考依据。

关键词: 市场规模 行业发展 同比增长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