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推出自有中高端酱酒产品 全聚德要进军酒业?


(相关资料图)

12月16日,据媒体报道,全聚德日前上架了自有品牌酱香白酒产品。

对此,全聚德方面向蓝鲸财经记者表示,为了发挥全聚德品牌优势,满足消费者对中高端酱香型白酒的需求,公司与贵州一家专业生产销售酱香型白酒酒业公司合作,推出两款全聚德定制酱香型白酒,“全聚德·1864酱香型白酒”和“全聚德·传奇酱香型白酒”。

蓝鲸财经记者注意到,上述产品目前已在全聚德天猫旗舰店及京内京外各家门店陆续开展销售,其中,“全聚德·1864酱香型白酒”售价828元,“全聚德·传奇酱香型白酒”售价568元。

据悉,中国全聚德(集团) 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一家以中式正餐为主,连锁经营的大型餐饮集团。作为北京首都旅游集团旗下的餐饮板块,中国全聚德集团拥有“全聚德”、“仿膳”、“丰泽园”、“四川饭店”等一批中华老字号餐饮品牌,菜肴集各大菜系之所长,以烤鸭为龙头,涵盖川、鲁、宫廷、京味等多个口味。

中国食品行业分析师朱丹蓬表示,它这个是蹭整个酱香的热度以及红利,就全聚德而言,它作为一个传统老字号,去进行多品牌、多品类、多场景、多渠道、多消费人群的布局,去建立企业的第二增长曲线,是对的。整体来看,当下关键的一个问题在于,全聚德的影响力、品牌力、号召力、服务体系以及客户粘性还不能去支撑它的五多战略。

在盘古智库高级研究员江瀚看来,全聚德的菜品均价一直不低,品牌消费场景也偏向中高端,从这个角度来说,此次推出的酱酒产品与全聚德的消费人群有所重合。

不过,他也指出,就目前中高端酱酒市场而言,对应产品在全聚德渠道的应用有限,全聚德推出的酱酒产品应该主要针对旗下餐饮品牌商务宴请场景的需求。“全聚德当前也是在不同的赛道进行探索,看能否找到一些更好的多元化发展可能性。”

而酒类赛道或许是其中一步。但集团似乎还需要观望,谈及接下来是否还会在酒的品类上做延伸时,全聚德方面回复蓝鲸财经记者称,目前还没有计划。

(文章来源:蓝鲸财经)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