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全国先进工作者”剡红红:用好活水润泽企业|焦点速看


【资料图】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这些重要论述,让我深感服务企业的责任更大、信心也更足!

作为一名基层税务工作者,与企业打交道是我们的工作日常。如果将党和国家出台的减税降费等好政策比作支持企业发展的活水,我们的任务就是将这些活水精准滴灌到千万家企业。

工作中,我也是这么做的。在担任甘肃天水市秦州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局长时,我把自己办公室门口的“局长室”牌子换成了“纳税人维权室”。换个牌子,就是换种理念,更加突出我们的服务职能。我也获得了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等荣誉,更加坚定信心扎根基层一线,做好服务企业的工作。2021年9月,我来到天水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担任纳税服务科科长。对于我来说,不仅要为企业办好找上门的事,更要主动上门找企业。

2022年4月,新的组合式税费优惠政策密集发布,为保证税费优惠政策落地生根,我们全力推进具有天水特色的“一分钟快办”“简事易办”“承诺办结”等三类73项办税清单;又在全市9个办税服务场所开展工作“巡回座厅”,帮助解决各地跨部门“一窗通办”事项的问题。

甘肃睿阳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为让企业充分享受到国家鼓励企业开展科技创新方面的政策红利,我和同事们主动上门,手把手指导企业财务人员。2022年前三季度,这家公司享受到研发费用加计扣除189.8万元。企业表示,要把这笔资金全部用于技术研发,将税收优惠政策用好。

一系列助企纾困措施的落地,让企业感受到了“政策红包”的温度,也转化为企业加快发展的速度。比如,我们走进天水华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企业讲解相关税收政策,促进该企业电路封装产业由“制能”向“智能”转变。2022年前三季度,市税务系统落实留抵退税16.38亿元,缓缴税费2.22亿元。

优化服务无止境。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我向全市178名一线办税服务工作人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所学所感。同事们与我一起下定决心,要不断增强服务企业本领,以实际行动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让惠企助企政策帮企业,共同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文章来源:经济日报)

关键词: 全国先进工作者 民营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