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昇辉科技:商誉减值对公司自由现金流不造成实际影响


(资料图片)

1月31日,昇辉科技发布2022年度业绩预告。2022年公司净利润预计亏损9.05亿元至10亿元。公司称由于主要客户所处的地产行业持续调整,客户需求持续放缓,对全资子公司昇辉控股有限公司的业绩产生了直接影响,公司预计将在2022年年度审计阶段对因并购昇辉控股有限公司而产生的商誉计提减值9.8亿元至10.8亿元,将对公司净利润产生重大影响。

商誉计提减值一事,昇辉科技通过互动易回应称,“下游地产客户需求收窄,公司同时主动优化客户结构以加强客户信用体系管理,因此在2022年度计提大额商誉减值。商誉减值是根据会计准则作出的会计处理,对上市公司自由现金流不会造成实际影响。”

由于地产客户占比较高,昇辉科技2022年业绩受到了较大影响。为减少地产行业调整对公司发展的影响,近两年来,昇辉科技坚持“智能+双碳”的发展战略,积极开拓氢能业务赛道。目前,公司已涉足电解水制氢装备、氢能源汽车运营平台及氢能电气零部件业务。公司方面透露,2022年在产品开发和客户开拓方面均有进展。此外,昇辉科技还通过子公司昇辉新能源参股多家氢能行业知名企业。

(文章来源:证券日报)

关键词: 昇辉科技 商誉减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