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优机股份发布2022年业绩快报 营收、净利润均保持两位数增长


(相关资料图)

2月24日晚间,优机股份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快报,经初步核算,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01亿元,同比增长13.48%;实现归母净利润6133.07万元,同比增长49%;实现扣非净利润5498.2万元,同比增长68.88%,实现营收和净利润双增长。

作为一家先进制造与现代服务深度融合的高新技术企业,优机股份专业从事定制化机械设备及零部件的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对于2022年经营业绩的高速增长,公司在公告中表示,2022年,因行业市场逐渐回暖和公司持续加强市场拓展和产品研发,公司销售收入出现较大增长,同时公司部分以美元结算的海外销售业务取得较大的汇兑收益,使财务费用同比大幅下降,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现大幅增长。

优机股份董事会秘书米霞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展望2023年,公司将会继续加强市场拓展,坚持技术研发与创新,持续进行供应链优化,坚持提质增效不断提高客户满意度,通过扩大客户群体和细分领域的深度进入,谋求各个业务板块的均衡发展,保证公司长期、稳定的成长。”

目前,优机股份已形成服务于油气化工、工程矿山机械、通用机械、液压系统等领域的设备及零部件和航空零部件精密加工五大业务体系,覆盖上万种规格型号产品,通过快速反应和精准高效服务为国内市场及欧洲、北美、亚洲、大洋洲等区域的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提供高品质定制化机械设备及零部件。

值得一提的是,优机股份于2023年2月17日公告,为更好布局液压与气动的设备和零配件业务,综合考虑市场、物流运输、人力成本、税收等因素,公司拟在泰国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优机实业(泰国)有限公司”,注册地为泰国北榄府挽披县,注册资本为两千万泰铢整。

公司表示,此次在泰国设立控股子公司目的在于进一步完善产业布局,基于效率和成本优先原则,使公司的制造单元和技术质量服务单元能够更加贴近和高效地服务于国际业务客户,进一步加强公司应对世界经济格局变化的能力,促进公司持续稳定发展。

盘古智库高级研究员江瀚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优机股份取得不错的经营业绩,可见公司整体发展较好。”而公司所处的定制化机械设备领域是一个相对比较垂直、市场发展前景好、符合国家制造业发展方向的产业,其市场发展前景值得期待。尤其是像优机股份这类企业,具有自身独特优势的垂直制造业企业,则属于“小而美”公司。

(文章来源:证券日报网)

关键词: 优机股份 业绩快报 同比增长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