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讯 >

“波士顿收购之王”、美国老牌私募创始人出事了!在办公室被发现身亡 环球速看

根据路透社信息,美国亿万富翁、金融家、老牌私募基金THL创始人托马斯·H·李(Thomas H.Lee)于当地时间周四早上被发现身亡。他曾被称为“波士顿收购之王”,创办的私募基金THL(Thomas H.Lee Partners)是私募股权行业颇为有名的老牌私募基金。

在其办公室被发现身亡

公开报道显示,据纽约警方称,当地时间周四早上在第五大道767号发现78岁的托马斯·H·李在其办公室死亡。


(相关资料图)

警方发言人并未证实托马斯·H·李是开枪自杀,并指出死因将由法医确定。

托马斯·H·李的家族朋友兼发言人迈克尔·西特里克(Michael Sitrick)随后发布声明证明了这一点。在声明中并未透露具体细节,包括托马斯·H·李的死因和死亡地点。

声明显示,他们对这位78岁老人的去世感到非常悲痛:“全世界都知道他是私募股权行业的先驱之一,也是一位成功的商人,但我们知道他是一位尽职的丈夫、父亲、祖父、兄弟姐妹、朋友和慈善家,他总是把别人的需求放在自己的需求之前。”

据了解,托马斯·H·李出生于1944年3月,1965年毕业于哈佛大学。

2019年-2022年,托马斯·H·李曾连续登上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排名分别为1168位、1063位、1580位、1513位。

2021年福布斯全球富豪榜名单

曾收购知名饮料公司斯奈普

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托马斯·H·李的公司和贝恩资本(Bain Capital)均是波士顿当时新兴的私募股权行业的巨星。

除了率先发起杠杆收购外,托马斯·H·李因收购美国纽约知名软饮料公司斯奈普(Snapple)而闻名。1992年,他以1.3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斯奈普公司,并在两年后以17亿美元的价格将其出售给桂格燕麦(Quaker Oats)。

2005年,托马斯·H·李与贝恩资本和凯雷集团一起以24亿美元收购总部位于广州的唐恩都乐。在出售该公司时,他们分到了大约20亿美元的利润。

但是托马斯·H·李并非所有交易都一帆风顺。2005年,他的公司在期货和大宗商品经纪公司Refco Inc.的倒闭中遭受重创。

2006年,托马斯·H·李辞去THL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一职后,创办了Lee Equity.在Lee Equity期间他成功完成了多笔收购,为他赢得了“波士顿收购之王”的称号。

根据托马斯·H·李的公司简介,他在46年的时间里在数百笔交易中投资了超过150亿美元。

慈善家和艺术收藏家

《福布斯》在1997年的一篇人物介绍中谈及托马斯·H·李:“他是华尔街少有的真正的好人。他也是交易行业真正的创新者。”

托马斯·H·李不仅仅是一位成功的金融家,他还是一位有影响力的慈善家和狂热的艺术收藏家。

他同时担任林肯中心、现代艺术博物馆、惠特尼美国艺术博物馆和犹太遗产博物馆等文化机构的受托人。

1996年,他向母校哈佛大学捐赠了2200万美元,其中一部分用于资助学生。这是哈佛大学迄今为止在世校友捐赠的最大一笔捐款。

“我很幸运能赚到一些钱。我非常高兴能把一部分钱还给他们。”他当时说。除了哈佛大学之外,他还向布兰代斯大学、叶史瓦大学卡多佐法学院等机构慷慨解囊。

THL青睐投资自动化领域

托马斯·H·李创立的THL对于自动化领域的投资机会情有独钟。该机构认为,机器人与自动化可能会遵循软件行业的发展轨迹,后者在过去25年里所吸引的投资从10亿美元上升到了1500亿美元。

“自动化正在渗透进所有的终端市场,这就是为什么这是一个值得投资的强大技术趋势。”THL董事总经理、自动化基金负责人称。

资料显示,自2017年以来,THL已投资了15家自动化领域的企业,包括机器人公司和流程自动化公司,投资金额超过50亿美元,而THL于2020年11月启动的自动化基金也投资了其中的11家。

THL曾在挪威仓库机器人公司AutoStore的投资上大赚了一笔。该公司在2021年10月以120亿美元的市值上市,是挪威20年来最大的IPO,而THL为此支付的价格是19亿美元。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

关键词: 波士顿收购之王 私募基金 Thom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