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无法满足特斯拉财政激励要求 墨西哥财政部拒绝其建电池厂计划


(资料图)

墨西哥《改革报》(Reforma)3月3日消息,墨西哥政府曾建议特斯拉在该国设电池工厂,但墨财政部拒绝了这一想法,因特斯拉方面要求获得与美国《通胀削减法案》相匹配的激励措施,而墨西哥不存在类似立法。

墨西哥财政部长罗赫里奥·拉米雷斯·德拉奥日前表示,美国的立法得到3690亿美元激励措施支持,旨在解决气候变化、流动性和电动汽车等问题,但墨西哥没有能力与之匹配。据悉,特斯拉起初并未考虑在墨西哥设电池厂,但在墨西哥总统洛佩斯提议后,特斯拉将之纳入考量。

墨西哥财长指出,特斯拉在新莱昂州建立电动汽车工厂不需要任何财政刺激措施。据彭博报道,墨西哥新莱昂州州长加西亚(Samuel Garcia)日前表示,特斯拉将在墨西哥超级工厂分阶段投资100亿美元。加西亚称,特斯拉选择了靠近得州边境、作为墨西哥工业集群中心的新莱昂州,因该地成本较低、劳动力充足,且有关键零部件供应商。

(文章来源:界面新闻)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