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讯 >

创远仪器发布关于接待机构投资者调研情况的公告

12月17日,资本邦了解到,北交所上市公司创远仪器(831961.BJ)于近日发布了关于接待机构投资者调研情况的公告。

公告显示,上海创远仪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12月15日、12月16日接待了24家机构的调研,分别是中国人寿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泰康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调研的主要问题及公司回复概要如下:

问题1:请问公司的市场地位如何?

回复:无线通信与射频微波测试仪器行业呈现出由国外大型企业垄断的竞争格局。在高端测试仪器领域,国内公司难以进入,国产化率较低。公司是我国具备一定竞争能力的企业,在与国外大型企业直接竞争的过程中,凭借本地化服务和成本优势不断扩大市场占有率。

公司提供多种测试仪器,覆盖了无线通信市场、无线电监测和北斗导航市场、以无线通信为主的智能制造市场。公司在无线通信测试领域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

问题2:5G毫米波的应用场景有哪些?公司未来的规划如何?

回复:毫米波存在着大带宽、高速率的优势,但也由于高频点的原因带来了传播损耗较大,在分析毫米波系统特点的基础上,未来其可能用于以下场景:

1、室外覆盖:室外覆盖一直是通信运营商初期部署网络便会重点考虑的场景。对于部署在毫米波频段的5G网络,室外场景充满挑战,是需要重点关注的场景。

2、室内覆盖:室内通信环境较室外而言更为简单,并且室内无线通信距离一般较短。因此,毫米波通信非常适合部署于室内场景。室内场景主要包括:办公室、会议室、商场、火车站和机场。

3、固定无线宽带接入:毫米波频点较高、波长较短,可以在相同面积实现更多天线阵列布放、波束更加集中。

例如:解决一些场景无法布置光纤或布放光纤代价过高的问题。公司从2018年开始布局毫米波测试技术研究与产品开发,涉及矢量信号源、矢量信号分析仪、矢量网络分析仪、信道模拟器、扫频仪等产品,目前部分产品已经形成销售收入。未来将持续跟进毫米波技术研究与产品开发。

问题3:随着国内5G基础建设的全面部署,是否会对公司的业绩产生较大的影响?

回复:随着5G技术的发展,5G相关产业在标准制定、研发生产等环节的测试需求也在逐步增长。5G技术不仅带来更快的网速,更使得万物智能互联成为可能。

对于无线通信与射频微波测试仪器行业的企业而言,随着5G商用的展开,客户将从运营商、主设备商、终端厂商、配套器件制造商拓展至面向多种新兴领域和产业链上的各环节厂商,产业边界逐步扩张,也将会对公司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

问题4:公司目前为北交所上市公司,未来是否会考虑进行资本运作?

回复:随着公司发展的不断延伸,公司会考虑配合公司经营发展各阶段的需求适时进行资本运作,具体方案确定后公司将及时进行信息披露。(王健凡)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