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讯 >

指数基金备受青睐 头部公募基金积极布局

12月17日,资本邦了解到,年内市场结构性行情之下,投资者选股难度加大,指数基金愈加备受青睐。在此背景之下,公募积极布局相关赛道,目前正在发行的新基金中有一批指数型基金火热发行中。

Choice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2月17日,正在发行的172只(份额合并计算,下同)基金产品中,指数基金达50只。

从基金公司看,易方达基金正在发行的指数基金多达11只,除了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联接基金,还有中证港股通消费主题、港股通中国100ETF、中证科技龙头企业、中证装备产业等产品。银华基金、汇添富基金则均有5只。

从发行的产品看,主要是行业主题基金,不仅包括常见的医药、消费、电子等传统行业,还包含一些新兴的细分行业。例如,国泰基金正在发行沪港深动漫游戏ETF,南方基金发行了在线消费,易方达基金发行了中证全指建筑材料ETF,银华基金发行了中证现代物流主题ETF等。

在业内人士看来,指数基金非常适合普通投资者,这主要源于指数基金的诸多优点:首先,通过指数投资可以分散个股风险;其次是费用低廉,可以降低投资成本;再次是运作透明,降低不确定性。

值得注意的是,从当前正在发行的指数基金产品看,几乎都来自大型基金公司。在业内人士看来,指数基金产品需要大量投入,包括人力成本、软硬件搭建投入以及数据购买等,这些投入往往是中小型基金公司所不具备的。(爽爽)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