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涉农贷款品种多 规模超过百亿元

“家里就这几个大棚和这些个农业机械,好几百万元都砸进去了,没有楼房也没有土地厂房,去银行贷款太难了”,山东省青州市的刘先生经营花卉种植多年,有温室花卉大棚7个,对于贷款难这个痛点也很无奈。

长期以来,农村地区由于缺乏有效的抵押资产,“担保难、融资难、融资贵”严重制约着农村经济的发展。邮储银行山东潍坊市分行积极探索,认真研究农村产权和融资现状,在潍坊市财政局的支持下,与山东省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多次磋商,最终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推出了农村产权抵押贴息贷款方案,支持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和大棚抵押两项农村产权抵押。

通过在山东省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办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刘先生成功在邮储银行潍坊市分行申请贷款30万元。该笔贷款不但解决了刘先生担保措施难问题,为农村融资打通了新的道路,同时财政的贴息政策也为刘先生减轻了贷款的利息负担。

目前,邮储银行潍坊市分行推出了纯信用贷款、担保公司担保贷款、农民自主创业担保贴息贷款等多种支持农业发展的贷款品种,涉农贷款规模已经超过160亿元。

(文章来源:农民日报)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