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百瑞赢:宽幅震荡洗盘 风险与机遇共存

【盘前解读】

虽然我们认为短期内很难一次性上攻冲击新高,回踩确认是大概率事件,但上周五这种无抵抗式的放量下跌也着实是超出预期了。市场出现这种宽幅震荡盘整,一方面是因为上攻动能的乏力和短线面临高位抛压;另一方面是部分成长股高位承压叠加外围不利因素,持续调整拖累指数;同时还有北向资金的利空波及,管理层限制沪深股通交易权限,这也是北向在连续流入多日后突然转为流出的主要原因。

盘面上,在市场避高情绪如此明显的时刻,关注资金从前期高位股流出后的方向选择,部分低位蓄势股和超跌有修复预期的板块皆是重点关注对象。趋势上,资源、券商存在逻辑支撑,抗跌性和韧性较强,接下来可进一步关注其修复行情以及对股指的推动作用。短线上,部分企业相继提价,品牌和消费升级,建议观察消费股的波段机会。

技术面上,目前市场依然是在日线级别的大箱体区间内保持宽幅震荡,在箱体震荡格局没有被打破之前,整体反弹趋势受到的影响有限,反而短期蓄势充分更有利于反弹的延续。接下来先关注沪指下方18日线支撑的有效性,仓位控制在5成左右。

策略上,总体来看,目前市场有政策托底,货币宽松预期增强,叠加资金面情绪回升,市场逐步向好的趋势基本明确,所以我们依然认为当前的调整是良性消化,属于较大幅度的洗盘,实质性风险有限。因此操作上,注意仓位把控,做好合理配置和灵活波段即可。

【消息面】

据经济参考报,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要在明年年底前全面完成。国资委圈定了一系列改革发展重点,其中包括深化跨行业跨领域跨企业专业化整合,加强新能源汽车等协同平台建设;试点推行中央企业公益性业务分类核算和分类考核;加快发展可再生能源及多元储能产业,加快铁矿石资源整合。

【短线热点】

据报道,近日,Meta(Facebook)创始人、CEO马克·扎克伯格发布官方博客称,旗下Ray-BanStories智能眼镜能够让用户在佩戴时发送和接收FacebookMessenger消息。该款眼镜内置麦克风、扬声器和智能助手,镜框上配备了两个前置摄像头,用户可以拍摄视频和照片。

2021国际种业科学家大会近日在三亚举行。大会以“聚焦种业科技创新牢筑现代农业根基”为主题,由20余位中外院士领衔,上百位中外科学家、专家学者、企业领袖、行业精英聚首。这次大会成立了国际种业科学家联合体,将为我国打好种业翻身仗、深化国际合作提供更多机遇和凝聚多方智慧。

【欧美股市】

上周五美股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下跌532点,跌幅为1.48%,报35365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小幅下跌10.75点,跌幅为0.07%,报15169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48点,跌幅为1.03%,报4620.04点。

欧洲股市方面,英国富时100指数12月17日(周五)收盘上涨6.61点,涨幅0.09%,报7267.22点;德国DAX30指数12月17日(周五)收盘下跌105.15点,跌幅0.67%,报15531.25点;法国CAC40指数12月17日(周五)收盘下跌78.44点,跌幅1.12%,报6926.63点;

(文章来源:百瑞赢)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