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经济 >

2021年公募创新产品层出不穷 新基金发行规模突破2.6万亿元

12月17日,资本邦了解到,2021年临近尾声,公募基金总体发展更加丰富。一方面,2021年以来新基金发行规模突破2.6万亿元,公募基金延续着蓬勃发展的势头;另一方面,与新发规模相伴而来的是各类创新型公募产品层出不穷,让公募行业的发展更为饱满和立体。

具体来看,年以来基金市场推出了公募REITs、公募MOM等结构创新产品,还推出了量化增强ETF等策略创新产品。在结构性行情之下,新能源、光伏、半导体、ESG、“专精特新”等主题产品密集发行,“固收+”和FOF(包括FOF-LOF)新发规模创出新高。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今年以来已有近30家基金管理人累计上报了约40只碳中和主题基金,产品发行总规模达到176.59亿元。此外,11月上旬首批四只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上市,其中华夏A50ETF上市首日成交额36.17亿元,创下股票ETF产品上市首日成交额的新纪录。

值得一提的是,创新型产品的参与者大多是头部公募基金公司。相关公募表示,2022年首先会继续夯实投研能力,进一步做强做优老产品的赚钱效应和盈利体验;其次,在持续廓清产品风险收益特征的情况下,增强老产品对不同客群需求的匹配程度,充分挖掘老产品的新吸引力;第三,会继续紧密跟踪国家产业转型升级脚步,通过新兴细分赛道的投资创新,布局更多有竞争力的、代表未来方向的主动权益产品。

还有公募基金表示,未来会发挥在“固收+”领域的优势,继续为投资者提供丰富的不同类型产品,例如股债配比不同的一级、二级债基和混合型产品,适合不同风险收益偏好的投资者。同时,公司将在权益产品的延展上继续深化,布局契合市场需求的均衡配置类和主题类产品。(爽爽)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