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讯 >

2022年新基金“开门红”未果 新基金发行平淡

1月5日,资本邦了解到,开年第一个交易日(2022年1月5日),Choice数据统计显示,昨日18只新基金同时进入发行期,冲刺新年“开门红”,多位绩优基金经理、知名基金经理齐上阵。

但根据首日最终发行结果来看,新基金发行较为平淡,暂未诞生爆款基金。业内人士表示,基金发行“开门红”爽约背后的原因复杂,大量基金同日发行分散了市场资金,加之新年首个交易日市场行情表现较弱,新基金暂时“遇冷”也在意料之中。有基金经理表示,基金行业在连续加速度增长之后,需要适应常规速度。

根据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022年1月4日,今年首月市场预计有85只新基金蓄势待发。其中,权益基金成为公募基金布局重点,62只权益基金陆续发行。从赛道来看,公募基金主要布局了新能源、医药行业等赛道。

相关机构投资者整体看好2022年的投资机会,新基金陆续成立,有望给市场带来增量资金。

展望2022年,创金合信基金权益投研总部执行总监黄弢认为,市场将延续分化行情,但趋于收敛。沪深300指数的业绩增速大概率会高于中证500指数,在整体业绩增速下降的背景下,医药和消费的相对业绩增速会明显靠前,看好沪深300指数的相对表现。今年市场的投资风格会更加趋于均衡,而成长将是长期主线,关注能够不断成长的公司。

大成基金基金经理韩创表示,对2022年的预期比较乐观,市场风格将更加均衡。流动性方面,当前处于居民财富配置从房地产向权益资产转折的关口,股市流动性无忧。其主要看好两大方向:一是“双碳”主题,包括传统高耗能行业、新能源行业、电力系统领域、节能降耗的新材料新技术等4个方面,存在巨大的投资机会;二是中游制造业,产业政策迭出,新兴产业获得政策支持已成共识,“专精特新”类的制造业是我国产业升级的具体抓手,将存在重大机会。(爽爽)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