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讯 >

全球新资讯:科技早报 | 微软中国宣布扩招计划 未来一年员工总数预计过万

摩根大通:今年底苹果iPhone 14中5%将由印度生产;微软中国宣布扩招;东芝重组生变:本土竞购联盟分裂。

摩根大通:今年底苹果iPhone 14中5%将由印度生产

9月21日外媒消息,摩根大通分析师表示,他们相信苹果将在2022年底将大约5%的 iPhone 14生产转移到印度。


(相关资料图)

按照分析师预期,苹果计划到2025年将其25%的产线转移到印度,包括Mac、iPad、Apple Watch和AirPods在内的所有苹果产品。

另据报道,印度本土龙头企业塔塔集团正在与供应商纬创资通进行谈判,希望建立一家合资企业,在印度组装苹果的iPhone手机。

截至目前,苹果绝大多数产品仍选择在中国生产,大约只有5%的产线分布在印度、越南等地。

微软中国宣布扩招计划,未来一年员工总数预计过万

9月21日晚间,微软中国在其官方微博宣布,未来一年内将继续扩大在华招聘,员工总数预计突破1万人。

据悉, 微软目前在中国拥有超过9000名全职员工,其中80%是研发与工程技术人员。

在扩大招聘的基础上,微软还计划在未来三到五年内,对位于北京、上海及苏州的园区进行升级扩建,这三地园区的建设和运营将迎合当下混合式办公的灵活需求。据悉,微软中国现阶段正在实行混合工作制,员工超过50%的工作时间可居家办公。

东芝重组生变:本土竞购联盟分裂,日本政府背景财团正与海外资本谈判

9月21日,日经新闻消息,东芝公司重组计划再生变局,由政府支持基金“日本投资”(Japan Investment Corp,JIC) 与民间私募财团“日本产业合作伙伴”(Japan Industrial Partners,JIP)组成的本土竞购联盟因意见不合而分道扬镳。前者正在与第一轮竞标中胜出的其他海外投资基金合作,包括美国的贝恩资本和英国的CVC资本。

据悉,中部电力、欧力士和东海旅客铁道等多家日企此前都已加入民间私募财团JIP.东芝目前正在考虑一系列重组计划,其中包括私有化。

(文章来源:界面新闻)

关键词: 员工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