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讯 >

全球观点:9月27日盘前重要产业新闻

>>国家发展改革委多举措加大对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支持力度 “十四五”期间能源重点领域投资预计增长20%以上


【资料图】

国家发展改革委高技术司副司长张志华9月26日在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国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已取得初步成效。接下来还要加大投入力度,用好中长期贷款、地方政府专项债、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等,加大对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持力度,增强社会资本参与投资的积极性。

>>农业农村部召开部门协调会议确保四季度特别是重大节假日期间猪肉平稳供应

据农业农村部9月26日消息,26日,农业农村部在京召开部门协调会议,研究部署四季度生猪稳产保供工作。会议强调,要加强生猪生产形势研判,采取有力有效措施,确保四季度特别是重大节假日期间猪肉平稳供应。

>>中汽协:1-8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SUV生产企业共销售395.2万辆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9月26日消息,数据统计分析显示,2022年1-8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SUV生产企业共销售395.2万辆,占SUV销售总量的57%。在销量排名前十位的SUV生产企业中,与上年同期相比,长安汽车、长城汽车、东风本田销量有所下降,其他企业均呈增长,其中比亚迪、特斯拉增速更为显著。

>>2022年全球电动工具出货量预计下滑12.6%

近期,研究机构EVTank联合伊维经济研究院发布了最新修订的《中国电动工具行业发展白皮书(2022年)》,更新后的白皮书下调了2022年全球电动工具市场规模及出货量预测。EVTank在白皮书中预测,2022年全球电动工具出货量和市场规模预计分别为5.1亿台和571.9亿美元,同比2021年分别下滑12.6%和10.2%。

>>电动汽车传导充电连接装置系列国家标准通过审查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9月26日消息,9月25日,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电动车辆分技术委员会标准审查会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电动车辆分标委委员、观察员和标准起草单位专家共9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GB/T 20234.1《电动汽车传导充电用连接装置第1部分:通用要求》和GB/T 20234.3《电动汽车传导充电用连接装置第3部分:直流充电接口》两项国家标准。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