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讯 >

全球通讯!告别渣渣辉 失去实控人 恺英网络如何续写业绩“传奇”

曾因一句“我是‘渣渣辉’,是兄弟就来‘砍’我”的广告词而风靡一时的《蓝月传奇》,让背后的出品方恺英网络备受外界关注。10月27日晚间,恺英网络发布2022年三季度报告,营收约28.25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9.14亿元,同比增长82.21%。尽管现阶段业绩表现亮眼,但在不久前恺英网络在公告中表示,原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所持部分股份被司法拍卖,如今公司已变更为无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状态,而此前,恺英网络也曾出现多次高层动荡,未来发展又将如何延续?

营收、净利持续双增


(资料图片)

10月27日晚间,恺英网络发布2022年三季度报告,年初至报告期末,营业收入约28.25亿元,同比增长71.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9.14亿元,同比增长82.21%。

2021年以来,恺英网络始终保持营收、归母净利润双增。现阶段,恺英网络明星页游《蓝月传奇》自上线以来长期稳居畅销榜前列,截至今年6月累计流水超过40亿元。而《蓝月传奇2》等蓝月系产品及《王者传奇》《原始传奇》《热血合击》等游戏也在平稳运行中。

此外,恺英网络中报显示,储备项目《一念永恒》及一款开放世界大型游戏正在研发中,将会进一步丰富公司产品矩阵;发行业务方面,2022年主打产品《天使之战》已于今年1月上线,营收口碑亮眼;投资方向则通过布局自研产品线外,其他拥有差异化特色及创意玩法的研发工作室,进一步补充公司产品线。此外,恺英网络还积累到包括“传奇世界”“热血系列” “机动战士敢达系列”“斗罗大陆”“盗墓笔记”等知名IP。

高层动荡未来何去何从

公开资料显示,创办于2008年的恺英网络,通过与腾讯合作的游戏《摩天大楼》成功打开市场,收获亿量级用户;2012-2014年期间,《蜀山传奇》《全民奇迹》又相继上线,并成为当时的页游爆款。在这一背景下,恺英网络乘胜追击,2015年借壳泰亚股份登陆A股,也曾实现连收12个涨停板,市值超1500亿元。

但2018年后,恺英网络步入业绩衰减周期,这一年净利润同比下降89.17%。而2019年,恺英网络还卷入“传奇IP授权”纠纷,因面临近80亿元的赔偿而官司不断。当时的实控人王悦又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罪被刑拘,并在次年获刑5年6个月,并处罚金1000万元,另有多位高管被公安机关调查。公司频频动荡,更为业绩下跌添了一把火,年报净利润减少18.94亿元,净利同比骤降968.47%。

到如今,关于阻碍公司发展的最大问题,恺英网络层在互动平台表示:政策监管、市场竞争对公司发展有一定的影响,目前公司处于正常发展轨道中。

但10月21日,恺英网络发布公告称,原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王悦所持部分股份被司法拍卖,如今公司已变更为无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状态。

与此同时,细数近年来恺英网络的财报,主营游戏的生命周期问题已被多次提及。对于未来发展规划,北京商报记者联系恺英网络方面,截至发稿未收到回复。

投资分析师高嘉认为,现阶段来看,没有第一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会对恺英网路的总体业绩产生较大影响,但管理层频出问题,影响公司决策效率,进而影响长期发展。尽管现有产品仍有一定市场空间,但未来发展考验着研发团队的持续运营能力,恺英网络也需要新的爆款产品来带动业绩增量。

(文章来源:北京商报)

关键词: 恺英网络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