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讯 >

叮咚买菜创始人兼CEO梁昌霖:Q4有信心盈利 超IPO时的预期0最新快讯


(相关资料图)

效率优先,兼顾规模。

11月11日晚,叮咚买菜发布了2022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该季度公司营收为59.4亿元,同比去年微降,但毛利率提升明显,Non-GAAP标准下亏损4.8%。

今年前三个季度,叮咚买菜在亏损率同比缩窄31.7个百分点的前提下,收入依然有23.1%的同比增长。

对于生鲜电商来说,商品力与运营效率无疑是盈利的关键。该季度,叮咚买菜的毛利率比去年同期提升了11.8个百分点至30.0%;履单费用率同比去年优化了10.5个百分点。此外,叮咚买菜的客单价对比去年同期提升25.0%,单个新下单用户的获客成本对比去年同期也大幅下降了32.6%之多。

叮咚买菜创始人兼CEO梁昌霖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去年第三季度,已感知到经济形势和创业环境的变化,便迅速调整,开始执行“效率优先,兼顾规模”的发展战略。“我非常有信息,今年Q4基本实现Non-GAAP标准下的盈利。这要远远超过我们IPO时的预期。叮咚买菜已经从一个需要外部输血的创业公司,逐渐成长为一个能够自我造血的、有强大生存能力的创业公司。”

在他看来,中国电商的普遍认知是流量为王,而流量最简单粗暴的打法,就是用低价商品去吸引用户。因此,一段时间大家都很迷信“消费降级”,创业的竞争常常陷在你死我活的零和困境里,这是一种有限的思维。但是,叮咚跳出了这个困境,致力于为消费者和社会创造价值。

未来,叮咚买菜将继续加强供应链建设,同时提升服务力。目前,盒马鲜生、叮咚买菜以及传统零售商超均在加大对供应链的建设布局,此举意在对毛利率的提升。但是,供应链的投入,也会提高履约费用,这仍然是一个长期的挑战。

(文章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关键词: 叮咚买菜 Non-GA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