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讯 >

每日视讯:音频领域仍是流量价值洼地


(相关资料图)

数字化浪潮席卷下,品牌如何在媒介多元和注意力碎片的双重压力下与用户长效沟通?在近日举办的2022金投赏喜马拉雅专场中,喜马拉雅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了更好地服务用户和赋能品牌,喜马拉雅十年间大力布局声音赛道,从app收听拓展至全场景伴随,从用户单向收听向多向共鸣做战略升级,通过打造内容全生态、智能硬件终端、智能分发系统,实现平台用户的全场景陪伴。

在短平快的移动互联网时代,区别于爆炸式信息带来的视觉疲劳。听,让用户在不需要手和眼睛的情况下,随时随地轻松获取信息,并逐渐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波士顿咨询公司董事总经理、全球合伙人俞晨骜认为,“从音频全球市场大环境而言,我们观察到在美国的音频市场,音频广告领域的收入增速会高于行业平均增速10个百分点左右。以Spotify为例,它现在广告的营收占比是15个百分点不到,而资本市场对它的预期将来能到40%左右,具有巨大的成长潜力。”

“中国的音频应用场景正不断完善,比如随着中国成为汽车保有量第一大国,车载场景越发成熟,这将帮助中国市场的听众场景持续丰富。”俞晨骜说。

“音频领域是相对的流量价值洼地。”谈及品牌新机遇,俞晨骜从流量角度提出第三个观点,“从音频投放成本来说,我们看到是视频的几分之一,甚至于十分之一。在触达到精准的用户细分后,品牌与听众的时间交互更长,也让品牌情感链接更深。”

播客及数字音频公司JustPod联合创始人、首席运营官杨一说,“近五年来,我们在服务了30多个中外品牌中,发现越来越多的品牌方希望找到自己的内容。而音频的世界,给了品牌极大的空间,将外界关注的焦点重新回归到内容本身上来。”

作为总播放量超五亿次,连续五年获得“Apple官方年度最佳播客”殊荣的音频播客“日谈公园”创始人,李志明谈及品牌在音频营销方面的投入已经逐渐呈现规模效应,“越来越多的品牌加入音频营销,互联网公司像京东、KEEP,以及新国货包括Miss Berry、拉面说、三金西瓜霜等比较老牌的企业,都已经在试水播客的广告投放,并且播客带货的销售转化效果也非常好。”

喜马拉雅有关负责人介绍,在用户定向方面,喜马拉雅通过数据银行,帮助品牌方更好的去识别和适配对应的音频内容,并针对用户画像去实现更精准的投放。在广告产品方面,喜马拉雅蜜声系统能够更高效地匹配品牌方和创作者,通过AIGC等技术赋能创作者,实现规模化的广告演绎和内容创作。

通过构建平行时空、全场景陪伴以及有声内容黏性,喜马拉雅在获得用户良好口碑的同时,也为品牌创造了营销新机遇。截至2021年,喜马拉雅生产的音频总体数量为3.4亿,有声书音频数量为490万,涵盖包括教育培训、历史人文、亲子关系、商业及娱乐等101种广泛的音频内容类型。这些丰富多元的内容,全面覆盖通勤、工作、学习、休闲、居家、健身、睡眠等生活场景。(李丹)

(文章来源:新华财经)

关键词: 喜马拉雅